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楼市上演预告片 中国楼市将上演何种好戏

BWCHINESE中文网  2014-01-17 00:00

[摘要] 201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充满变化的一年。两极分化的走向令楼市这样一个博弈场愈加让人看不懂,但尽管如此,仍然要问一问,2014年的房地产行业将如何演变?

2014楼市上演预告片 中国楼市将上演何种好戏

201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充满变化的一年。

有人在抛售内地房地产;有人在暗示内地的楼市风险已经较高;有人在敲响"楼市泡沫要破灭"的警钟。另一面,市场依旧持续火爆的交易场景;层层加码、步步升级的楼市调控政策;频频见诸于报端的"地王";银行陷入"钱荒";多地公积金政策紧缩……

两极分化的走向令楼市这样一个博弈场愈加让人看不懂,但尽管如此,仍然要问一问,2014年的房地产行业将如何演变?

二手房价出现滞涨专家:房价难发生大逆转

楼市十年来调控“失控”,多数业内人士将原因归结为“只控制了需求一头,而没有增加供应”。北京自住商品房的诞生,用实际行动证明调控思路的改变。

从块豆各庄自住房用地上市,短短半年北京已经推出20宗自住商品房地块。值得一提的是,自住房地块分配在朝阳、丰台、海淀、顺义、房山、大兴等商品房供应集中的地段。这种低于30%市价的商品房“点缀”在北京各区县,是开发商最为头疼的一点。

伟业我爱我家提供的自住商品房周边的二手房成交价显示,2013年7月份北京房价低点时,东区域二手房价格曾从一季度的2.3万元上涨到2.7万元;而从7月份至今,成交过自住房地块的东坝地区,二手房一直维持在2.9万元,涨幅比去年上半年明显减少。同样,百子湾地域的二手房房价自住商品房用地公布至今,二手房价才涨了2000元。

二手房价出现滞涨,是否预示着楼市风向?每到年初,新的一年房价走向何方都会出现各种猜想与预判。而在专家看来,目前的盘整僵局虽然一时难以打破,但出现大的逆转也难以实现。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称,楼市博弈从来都有,而也从来不会长期存在。2014年,城市核心区的二手房仍将是购房人关注的焦点,我判断北京二手房预计上涨15%,但远郊区县涨幅会小一些,将在3%至5%。

相比去年,全年涨幅或将有所回落。一是楼市调控依旧从严,购房需求很难出现集中释放;二是房价依旧高企,部分准购房人取消或延迟购房计划;三是房贷优惠力度将大打折扣,造成需求的萎缩也会平抑房价。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发展中心总监桑豫峰说,2014年房地产政策有没有发生重大逆转的可能?我认为不可能发生。中国正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但稳增长的基调未变,而房地产是影响经济增长的重要行业。

中央对房地产的调子一直是保持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房地产的稳定,包括房价、成交量和政策的稳定。虽然2013年部分城市的房价涨幅仍然偏高,但只是略为收紧调控政策。从现有迹象表明,保持房地产成交量、价格和政策三个方面的稳定,仍将是2014年的基调。

不动产登记制度6月底前或出台 能否撼动高房价仍难料

新年伊始,业界对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关注度不断升温。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在2014年国土资源工作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将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去年2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其中要求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并提出在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徐德明表示,为实施以土地为核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国土资源部将按中央部署,协调有关部门逐个落实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依据、统一登记簿证、统一登记信息平台这四项主要内容。重点是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顶层设计,制度安排。首先落实好统一登记机构和统一登记依据,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机构人员要到位,以加强工作支撑。

不动产登记制度曾被认为是达成房地产调控效果的重要手段。一方面,有分析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会迫使一部分人放出手中多余的房产,从而增加市场上的房产供给;另一方面,住房信息联网是房产税全面扩围的基础,而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推动房产的住房信息联网。

不动产登记条例将出台,房地产调控可能出现质变。”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此前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一旦执行不动产联网登记系统,将可以更地执行很多调控政策,可以计算出多套房拥有量,调控政策的效果也会更强。

然而,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则表示,统一登记可能会使一部分人将房产出手,但是这部分人具体会有多少还很难确定,对房价的影响不能期待太高。

另一方面,陈国强指出要区分目的和结果,他认为,征收房产税必须摸清房地产的情况,所以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基础性工作,是征收房产税的基础条件,但推动统一登记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征房产税。

 

东莞2014新住宅可售量约1300万平 同比增加5%

东莞大道延长线15日双向通车 横海桥单向开通

东莞社会项目从立项到施工 审批时间缩至45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