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武清澄清"鬼城"质疑:过于粗暴和武断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3-12-05 15:38

[摘要] 11月下旬的京津已步入冬天,室外寒风扑面,但位于天津武清的佛罗伦萨小镇-京津名品奥特莱斯却热闹非常。

11月下旬的京津已步入冬天,室外寒风扑面,但位于天津武清的佛罗伦萨小镇-京津名品奥特莱斯却热闹非常。

这家购物中心每天开业时间是上午10点钟。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11月某个星期六早上9点来到这里,看到停车坪上已经停了很多分别挂有北京、天津、河北车牌的汽车,一些顾客已经在购物中心门口的大风中排起了队。

然而,这个距北京仅22高铁的小城,前不久却被某媒体冠以“空城”的帽子:有媒体称这里的商品房购买率是100%,入住率仅10%。

武清有些当地人对此很不理解。武清农民李明在网上看到外界对武清空城的评价后,不无愤怒地问:“如果武清是空城,那上下班为什么还堵呢?武清的商场为什么营业情况还那么好呢?”几位政府工作人员则一再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达他们听到这种评价后的“委屈”。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如果将蓝印户口直接定义为不是居住,这是个误区。

武清有一个群体,是在天津或北京上班。他们每周用脚步测量两个城市的距离。记者调查发现,武清目前所呈现的“纠结”状态,正是天津乃至很多城市的城镇化过程的缩影。它折射出城乡一体化进程中所涉及的区域与体制的焦灼。

推荐阅读:

中小城市"新城"变"鬼城"无人居住临崩盘风险

大城市周边鬼城趋多 悲观者称房价5年后跌40%

大城市周边呈现"鬼城"趋势 悲观者称泡沫5年破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