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换季了 空调电扇保养"收纳"的方法你知道了吗

东莞日报  2013-10-26 00:00

[摘要] 空调在使用了一个夏天之后,过滤网上会吸附大量的灰尘和细菌,这样不仅会使能耗增加,还会影响人体健康。怎样才是正确的清洗、保养清凉家电的方法?

气温一天天降低,许多家庭使用了一个夏天的空调、电风扇等清凉家电,又将到清洗、保养“收纳”时间了。然而,怎样才是正确的清洗、保养清凉家电的方法?

一资深家庭主妇告诉记者,空调在使用了一个夏天之后,过滤网上会吸附大量的灰尘和细菌,这样不仅会使能耗增加,还会影响人体健康。

记者了解到,空调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由于静电作用和反复空气循环,使过滤板、散热器、蒸发器翅片表面积聚大量灰尘污垢,造成气流堵塞,由此产生异味,滋生细菌、螨虫等,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空调在停止使用后,给空调做个秋后保养就显得格外重要。

空调清洗

在大多数家庭,一般普遍两年才清洗一次空调,其实科学的方法是每年清洗2-3次,使用前清洗一次,使用中清洗一次,停止使用后再清洗一次。空调每年的保养时间一般在4月和10月。

空调清洗

空调清洗一般有2个部分,:空调外壳和过滤网,这个用抹布和肥皂水就能搞定;第二部分是清洗里面的散热片,这个是关键,因为这块是灰尘、细菌的集中营,也是空调最里部,很难清洗到,必须要用专业的空调消毒剂去清洗,操作方法很简单,把家安消毒剂的高压喷头对着散热片,均匀地喷洒一遍就可以了,然后把洗干净的过滤网和外壳复位,开制冷模式,过一会就可以看到脏东西都随着排水管流走了。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开发商借概念扎堆推盘 自贸区周边房价飙升逾万元

刚需族买不起新房 购房人"退守"老房小户型

东莞星玺广场当初声称售卖飞机 现难践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