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现罕见强拆历史建筑事件 40年代建筑一夜拆光

新快报  2013-06-13 14:46

[摘要] 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金陵台、妙高台民国建筑未能在“缓拆令”下幸存——6月10日深夜11时到次日清晨,金陵台2号、4号与妙高台1号、3号的残留部分和尚完好的诗书路69号、69号之一被钩机野蛮拆毁。这一骇人听闻的强拆在微博上引起震动与声讨。

■金陵台2号、4号与妙高台1号、3号的残留部分和尚完好的诗书路69号、69号之一被钩机野蛮拆毁。

■拆除前的诗书街69号之一。

广州发生罕见强拆历史建筑事件,罕有四十年代现代主义建筑一夜拆光

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金陵台、妙高台民国建筑未能在“缓拆令”下幸存——6月10日深夜11时到次日清晨,金陵台2号、4号与妙高台1号、3号的残留部分和尚完好的诗书路69号、69号之一被钩机野蛮拆毁。这一骇人听闻的强拆在微博上引起震动与声讨。

现场

民国建筑如同被轰炸

金陵台、妙高台所处的拆迁和开发地块位于观绿路和诗书路的汇合处的北面,目前地块被围墙围了起来,新快报记者现场看到,在诗书路上的围墙大门用铁链锁住,被拆毁的民国建筑正好位于诗书路街道办对面。据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被拆毁的建筑为诗书路69号、69号之一。

从高处和通过围墙大门的门缝可以清晰地看到,被拆毁的建筑残骸纵横交错、横七竖八堆积在一起。梁柱歪斜,露出钢筋,大面积的青砖墙倒塌下来。红砖墙也断裂成几大块倒在上面。走过诗书路的行人纷纷在民国建筑的残垣断壁前驻足观望,摇头叹息。这个建筑只有一面有着拱形装饰的两扇窗户的墙还未倒下。窗户的南边用七八米长的编织布挡住里面的建筑残骸,窗户的北面用绿色塑料搭建的棚子还没倒下。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房贷失败被索违约赔偿 未明确违约责任难主张

媒体揭政府豪华办公楼经费:向下征收土地换钱

长沙现溢价566%"乌龙拍地"雅居乐:未确认此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