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版闲置土地处置办法 将重罚囤地炒地等行为

东方网  2012-07-01 02:53

[摘要] 7月1日起,全国人大表决通过的军人保险法将正式开始施行,明确军人伤亡保险所需资金由国家承担,个人不缴纳保险费。此外,国土部新版《闲置土地处置办法》、最高法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司法解释、发改委阶梯电价方案等涉及社会民生的多部新规都将开始实施。

东7月1日起,人大表决通过的军人保险法将正式开始施行,明确军人伤亡保险所需资金由国家承担,个人不缴纳保险费。此外,国土部新版《闲置土地处置办法》、法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司法解释、发改委阶梯电价方案等涉及社会民生的多部新规都将开始实施。

人大:军人保险法施行

军人伤亡险所需资金由国家承担来源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4月27日表决通过了军人保险法,将于7月1日开始施行。该法对军人伤亡保险、退役养老保险、退役医疗保险和随军未就业的军人配偶保险的建立、缴费和转移接续等作了规定。

军人保险法明确军人因战、因公死亡的,按照认定的死亡性质和相应的保险金标准,给付军人死亡保险金;军人因战、因公、因病致残的,按照评定的残疾等级和相应的保险金标准,给付军人残疾保险金。已经评定残疾等级的因战、因公致残的军人退出现役参加工作后旧伤复发的,依法享受相应的工伤待遇。军人伤亡保险所需资金由国家承担,个人不缴纳保险费。

为保障军人退出现役后享有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军人保险法规定,军人退出现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国家给予退役养老保险补助,将现行“军龄视同缴费年限”期间所应缴纳的保险费由地方财政解决,调整为由中央财政安排,将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和相应资金转入地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同时,根据国家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情况,对军人退役后参加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转移接续,作出原则性规定。

中央军委:解放军放射性污染防治条例发布

明确军队放射性污染防治工作的管理职责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命令,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放射性污染防治条例》,自2012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贯彻国家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的基本原则,结合军队实际,明确了军队放射性污染防治工作的管理职责,规定了军队放射性污染预防和治理的基本制度以及监督管理的措施要求。

国土部:新版《闲置土地处置办法》

重罚囤地炒地行为政府违约也要追责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飞速发展,企业“囤地”现象屡有发生。关于对“闲置土地”的认定和相关处理标准一直被业内高度关注。6月7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公告,称修订后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将在今年7月1日施行。按照新规,“闲置土地满一年按地价款20%征缴土地闲置费,闲置两年则无偿收回”。

在楼市调控严厉的2010年,国务院曾要求“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此后,国土部也尝试与上述两大金融监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并曾在2010年7月份将1457宗闲置用地情况抄送了后者。

国土部近日通知各地,会再度从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中提取房地产土地闲置超过一年的情况,抄送给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

此次修订后的《办法》也新增了“责任”章节,规定市县国土主管部门未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偿使用合同或者划拨决定书约定、规定的期限、条件将土地交付给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致使项目不具备动工开发条件的,应当依法承担违约责任。

夏季攻市由搜房网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40城个人住房信息昨日联网 异地炒房"遁形难逃"

楼市继续深度博弈 中央地方频频表态坚持调控

窗体未凸出外墙不算凸窗 "伪飘窗"将计入建筑面积

一周楼事:恒大遭"空袭"楼市回暖言之尚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