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人才争夺战烽烟再起 或将助推行业洗牌

中国新闻网  2010-09-13 21:54

[摘要] 面对着房地产这个未来的不明朗市场,不少有远见的地产企业开始了冷静的思考,并展开了一场调控下的地产人才争夺战。

2010年4月“新国十条”出台,力度严苛,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在这场楼市降温猛药作用下,房地产行业状态低迷,购房客户深陷观望,大部分城市出现了楼盘量价齐跌局面。

然而,面对着房地产这个未来的不明朗市场,不少有远见的地产企业开始了冷静的思考,并展开了一场调控下的地产人才争夺战。

人才争夺战事正酣

据智联招聘的统计,2010年7月份,房地产行业的日平均在线职位数达到了96797个,比“新国十条”出台的4月份增长了16%,相比1月份,更是增长了52.5%。这股猛烈的上升势头与调控之下显得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状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对此,智联招聘的人力资源专家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人才的需求旺盛,调控政策的影响并不明显,主要原因在于房地产的开发周期长,前期的筹备依然需要大量的人才,再加上知名房企纷纷在处于上升周期的二三线城市加大了投入,所以人才需求依旧持续增长。

然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品牌地产企业也正在加大人才招募步伐。

2010年7月,万科地产启动了有史以来的人才招聘计划——“千里马行动”,涉及旗下36个城市,所需人才多达600余名,职位覆盖公司管理层、经理层和专业人才,专业领域涵盖工程、设计、营销、成本、采购、物业管理、综合管理等。

进入8月,国内地产新贵——福建三盛地产集团启动了“盛罗纪”2010夏季揽才计划。这个全称为“开创三盛网罗人才新纪元”的人才招募计划,将招聘包括营销策划、资金财务、采购造价、投资发展、工程开发、设计研发等类别数十个岗位,上百名人才。据悉,2010年,三盛地产集团强势扩张,在福州、武汉、泉州、成都等8大城市同时操作18大项目,此次夏季揽才计划,重点就是为了满足泉州区域公司新项目启动的人才需求,并兼顾集团和其他区域公司的人才招聘需求。

另外,中海地产、绿城、龙湖、宝龙、雅居乐等诸多国内领先地产企业都在近期进行了庞大的人才招募计划,将社会招聘与校园招聘双管齐下,让这一场地产人才的争夺战硝烟四起。

人才战或将助推行业洗牌

国内领先的地产企业集体选择在这个时候招兵买马,其实并不是偶然。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近期密集的宏观调控政策与城市化的加速推进,让房地产行业正处于矛盾的交界点上,于是,在这个市场低迷时期,招聘关键岗位和储备人才是非常好的机会。眼光长远的企业恰恰会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根据自己企业的需要进行人才招募,以布局未来新一轮的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