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港资房企欲内地抄底?并购小型地产商良机已现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08-10-21 08:30

危机与商机往往是一对孪生姐妹。金融海啸席卷全球,而内地开发商备受资金短缺之困扰,这便给了资金充足的港资房企大好良机。日前,香港两大发展商的业绩报告会不约而同地传递了一个信息:不排除发起内地股权并购,有可能挟充足的资本抄底。

新世界中国套现62亿港元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0917.HK)和它的控股股东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0017.HK)公布的2007/2008年度业绩显示,新世界集团的日子看来过得还不错。至2008年6月30日的这一财政年度,新世界中国地产在北京、济南等8个城市共有11个项目落成,楼面面积92万平方米,销售88.4万平方米,销售额62亿港元,纯利20.2亿港元,同比增长70%;新世界发展营业收入294亿港元,纯利96.74亿港元,同比上升124%。至今年6月底,已落成可供出售的存货物业面积达38.98万平方米。公司现有土地储备楼面面积约2810万平方米,计划于下一财政年度落成大连、武汉、广州等城市的14个项目,面积约110万平方米。

新世界发展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和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志刚似乎没有内地地产商那么焦虑,因为新世界的负债比率均比较低,现金流相对充裕。其中,新世界发展净负债率仅为28.4%,现金结余138亿港元;新世界中国地产净负债率为31.8%,持有现金80亿港元。均大大低于内地上市地产公司的负债率。

而在合和实业(00054.HK)及合和基建(00737.HK)举行股东会上,该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文新指,派息后合和实业仍有逾80亿港元现金,资金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