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同城热盘大PK,谁才是你的菜

2016-12-09 14:44作者:房天下

[摘要]鼎峰尚境和嘉宏锦园们都属于环城路旁的项目,所谓“君在上游,我在下游”,说的就是他们俩,而且项目的地理位置也决定了居民的交通出行十分便利。这就让注重交通便捷的购房者犯了难,到底哪个才更适合自己呢?没关系,各项指标逐条对比,看看两盘中谁才是你的菜。

基本信息PK

东城区是东莞的老牌繁华商圈,对于东莞土著或是在莞拼搏多年的人而言,这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然而东城目前在售的楼盘却屈指可数:天骄御峰花园、鼎峰尚境、碧桂园Park Royal……数来数去就是那么几个。

而在这些东城新盘中,最为特殊的就是鼎峰尚境和嘉宏锦园。为什么?因为他们都属于环城路旁的项目,所谓“君在上游,我在下游”,说的就是他们俩,而且项目的地理位置也决定了居民的交通出行十分便利。

这就让注重交通便捷的购房者犯了难,到底哪个才更适合自己呢?没关系,各项指标逐条对比,看看两盘中谁才是你的菜。

详细信息PK

1、交通状况PK:自驾公交都可行,临近地铁选锦园

两盘都位于环城路旁,项目附近的公交站点、道路指示牌等均已完备,无论是自驾还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都十分便捷,这算是他们的共同优势。

1、交通状况PK:自驾公交都可行,临近地铁选锦园

但是嘉宏锦园距离地铁R2线下桥站约2000多米,虽然距离不是特别的近,但是相对而言,鼎峰尚境就很难靠步行抵达地铁站,需通过其他交通工具换乘地铁。

2、周边配套PK:总体不分伯仲,各有优势

两者的配套有一个共通点:项目附近皆有多个已成规模的成熟小区,都能轻松享受到周边配套的辐射。鼎峰尚境临近天骄峰景、愉景花园等大型住宅区,因此周边配套相对而言更为丰富;但嘉宏锦园项目自带底商,并且规划有商业风情街、美食广场等配套,因此可谓各有优势。

2、周边配套PK:总体不分伯仲,各有优势

此外,两盘周边的教育资源都很丰富。嘉宏锦园小区内就有幼儿园,并且已正式签约东莞市一级幼儿园--金色未来幼儿园,对于家中有学前儿童的家庭而言,颇具吸引力;此外,还有公交车直达东莞实验中学。

而鼎峰尚境一路之隔就是东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学校——东莞外国语学校,距离约500米还有东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再远一点还有康桥天骄幼儿园等教育资源。

3、主力户型PK: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嘉宏锦园目前在售的有6栋和11栋101-190㎡的洋房,较受人们青睐的是11栋建筑面积约100㎡的01户型;而鼎峰尚境目前主售7栋和8栋户型面积94-160㎡的洋房,受欢迎的则是8栋名为凤凰山居的120㎡户型。

3、主力户型PK: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3、主力户型PK: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从上图可以看出,两个户型总体结构和布局上都是非常类似的,开间4米,L型厨房,独立卫生间,各空间方正,后期利用率高。

但在一些小处也不难发现两者之间的差异:嘉宏的客厅及阳台朝南,光线更足,采光更佳;而鼎峰的小四居功能划分更多,适合人口较多的家庭,特别是随着二胎政策的到来,对于那些计划二胎的购房者而言,鼎峰的户型设计也许更为适合。

4、价格PK:不管是2万3还是1万8,适合自己才最好

两盘都是高踞东城房价榜的热盘,嘉宏锦园属于上下桥商圈,而鼎峰尚境属于石井商圈,从单盘涨幅度而言,鼎峰尚境上涨幅度接近30%,而嘉宏锦园的楼价涨幅不甚明显;但从商圈涨幅比较来看,上下桥是东城商圈中上涨幅度最大的,由此可见,嘉宏锦园的价格也绝不可能只在1万8上下徘徊。

4、价格PK:不管是2万3还是1万8,适合自己才最好
4、价格PK:不管是2万3还是1万8,适合自己才最好
4、价格PK:不管是2万3还是1万8,适合自己才最好

目前而言,嘉宏锦园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虽然比东城房价还是略高一截,但是与鼎峰尚境2万3的价格比起来,算是温顺的小家碧玉了。不过在此也要提醒各位,即使目前嘉宏锦园看似温柔,也不要为此迎来温柔的一刀。

5、小区品质PK:鼎峰绿化安全佳 嘉宏文体设施全

两盘的项目开发商都是东莞本土具有相当知名度的企业,在楼盘质量上都有保障。对于同处环城路旁的楼盘,最多人议论的就是交通噪音的问题,在这一点上,两盘都有相应的举措:都在临近外围的小区绿道上种植了大量的树木,以此减缓噪音对居民的影响。

而在其他方面,两者的侧重可能略有不同:在现场来看,在交通相对拥挤的路段,鼎峰的外墙还安装了隔音板,对于追求环境安静的购房者而言,其倾向是显而易见的;此外,除了三个主出入口需要门禁卡出入外,鼎峰各期具体项目也有独立的出入口,并且各期出入的门禁卡是不一样的,这对于注重小区隐私度和安全的人而言,是个闪光点。

而嘉宏的小区内部拟建各类活动房、小区文化设施(含图书馆)、小区户外文体设施、星光老年之家等公共设施,小区居民的文体娱乐生活也许更为丰富,对于家中有老人的购房者而言,吸引力也许更大。

优劣势PK

优势对比:

鼎峰尚境:

1、安装隔音板,噪声影响相对更小

2、绿化率更高,园林绿化

3、教学资源距离更近

嘉宏锦园:

1、相对于鼎峰尚境,距离规划地铁更近

2、项目底商,居民生活更便利

劣势对比:

鼎峰尚境:

东城在售楼盘中,价格仅次于天骄御峰花园的热盘,价格属于高位

嘉宏锦园:

项目西侧多低矮民居,对临近楼栋的居住舒适度有一定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