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知识科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什么是认房又认贷

房产知识科普2018-01-18 16:13:01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点击上方蓝字“买房知识科普”了解更多有用的买房知识

地产界老司机阿杜和大学同学创办了一个小小的中介工作室,致力于为买房路上奋斗的你提供买房建议,帮你筛选到最适合你们的房子。

——阿杜

文/杜必文(微信公众号:买房知识科普)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大家好,这里是买房知识科普,我是安得广地产杜必文。

今天跟大家分享个知识,什么是认房又认贷。下面就通过小姚和杜哥的对话,来给大家阐述下什么是认房又认贷。如有不懂或有其他买房疑惑,可以在文章后边留言,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时间帮你解答。

小姚

杜哥,广州都开始要学位到房了,这些地方都是限购限贷的,好多城市都有限购政策了。想问下他们常说的限购限贷是什么意思?

阿杜

是啊,广州不但有五羊,还是领头羊啊。那我们来先来聊聊什么是认房又认贷。所谓认房,是指界定二套房时,如果借款人在当地房屋登记系统中,已有登记信息,在买房的时候将被界定为二套房或以上。

小姚

认房,就是在当地有没房子,有房子的话就会被界定为二套房或以上。

阿杜

没毛病,再来说说认贷,认贷也是在界定二套房时,如果卖家在银行征信系统里已经登记过贷款买房信息,那么在此贷款买房的时候,将界定该房为二套房或以上。认贷指的是看你有几次贷款记录。而不考虑贷款是否还清。

小姚

认贷是在征信系统里看有几次贷款记录,而不是看你贷款有没还清。那也就是说认房又认贷就是指贷款买房时,只要借款人当地有房或贷.款记录,都将被界定为二套房或以上。

阿杜

小姚同学分析得很到位。给你举个例子

1. 你全款买了套房,没有从银行贷款;

2. 贷款买了一套房,贷款已还清;

3. 贷款买了一套房,贷款未还清;

4. 贷款买了一套房,之后卖掉了房子;

在认房认贷的政策下,以上4种情况,如果你再次买房都属于第2套房,按二套房首付比例执行,但情况1你把房卖了,再买第2套房的话即认定为首套房。

当时具体情况还是得根据当地制定的具体政策来。

小姚

嗯,明白了。那啥又是认房不认贷啊?

阿杜

不认贷,就是不管历史的贷款记录。认房就是看你当地名下几套房。合并起来就是,不管你以前有没贷款记录,买房时,按照你名下的房子,来界定是按第几套房的标准来执行贷款。

小姚

嗯嗯,明白。那认贷不认房就是只看贷款记录不管你名下有几套房咯。

阿杜

认贷不认房就有点差别了。应该是看你名下有几笔贷款为还清,而不是看贷款记录。也不管你有几套房。

小姚

啊,是这样的啊。按这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我名下有2套房。贷款都还清了,那么再次买房,还是算首套。

阿杜

没错。然后商业类型的贷款和房子,也就是40/50年产权的房子,是否要计入认房认贷的范围内,还得看各个城市具体的政策,所以买房之前,一定要好好解读当地的的政策。

小姚

感谢杜哥的提醒,差点忽视了商业类型的房子,去别的城市买房投资或在自己奋斗的城市买房是得好好解读下政策,我明白了。小伙伴们,你们明白了吗?

阿杜

不用客气,咱是跟谁呢?能为买房路上奋斗的人儿提供帮助,是我们的骄傲,当有一天你跟朋友讲买房的知识,朋友对你钦慕的时候,你说这知识是从“买房知识科普”学到的,是我们莫大的荣幸。如果你真要感谢我,不如把这“买房知识科普”公众号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吧,我相信他们会感谢你的。你们也可以每晚在快手看我的关于买房投资知识问答的直播,快手号:杜必文。等你来!我还听说,在文末给点1赞,老板可以给小编涨5毛钱工资哦,谢谢大家。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文|杜必文

审核|黄志芳

后期|周超

助理|陈仕亮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点击可查阅往期文章

买房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怎么把房子过户给孩子划算

用未成年小孩名字买房会怎样|2018限购城市限购政策详解

什么是建筑面积|什么是不动产权证?

留不下的北上广,回不去的故乡|什么是征信|二手房的个人所得税是什么?

什么是维修基金?|什么是契税?|什么是银行流水?怎么做银行流水?

新房贷款购房流程|明年是买房的时机吗?|租购并举落地,房价会大跌?

买房故事|什么是五证?小心办不到房产证!!|如何买房?第三步:选房

怎么选房?小心买到豆腐渣小区!|怎样买房?第二步,选择小区。

怎么样选房?小心过不了户!!|怎么样选房子?步,明确房子性质!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更多有用的买房

投资知识

请长按二维码关注

查看历史消息或留言咨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