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粤港澳融城时代,生态虎门乃大势所趋

开发商   2017-12-19 14:27

[摘要] 进入21世纪以来,城市之间、城市与区域之间的空间相互作用不断强化,社会经济联系日益密切,社会经济中的城市群体化现象也越来越显著。因此,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生态建设,都应同样重视。粤港澳城市群发展快速均衡在中国,主要有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长江中游、成渝、海西、山东半岛等城市群。

进入21世纪以来,城市之间、城市与区域之间的空间相互作用不断强化,社会经济联系日益密切,社会经济中的城市群体化现象也越来越显著。毫不夸张地说,城市群在未来很可能是是中国经济发展格局中潜力的核心地区。因此,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生态建设,都应同样重视。

在中国,主要有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长江中游、成渝、海西、山东半岛等城市群。据相关研究,从土地占比和地区生产总值占比上来看,粤港澳的地均产出,是第二名长三角城市群地均产值的2倍之多;地均产出的城市群为成渝城市群,仅占粤港澳城市群地均产出的1/7。从人均产出上来看,粤港澳城市群也是居首位,其次为长三角城市群。

从人口、经济、核心城市集中度来看,粤港澳城市发展最为均衡。广州、深圳作为核心城市,对整个城市群起到良好的辐射带动力。广佛同城、深圳东莞之间的产业协同,使粤港澳区域的经济联系紧密度,逐渐形成了产业分工和功能互补的空间格局,城市群发展也相对较为均衡。

据测算,粤港澳城市群城镇化水平高达84.41%,区域内部也相对较为平衡,城市空间组织处于扩散高于集聚作用,城镇密度也处于一个相对合理的稳定状态,基本判断粤港澳处于成熟发展阶段。

不可否认,粤港澳城市群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然而在这个过程中,生态环境同样不能忽略,建设生态文明成为越来越多发达地区追求的目标。

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

在全球范围内,每个著名湾区的发达城市群都至少有一座生态出众的山水城市。东京湾的千叶市、纽约湾区的费城、长三角城市群中的杭州,都是城市群中不可替代的“后花园”。这些生态城市不仅是湾区的“颜值担当”,还代表着快速发展的“生态担当”,而这个重任似乎落在了滨海湾新区“头上”。

日前,东莞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滨海湾新区召开,会上提出将以“营造绿色生态的公园城市”为构想,积极构建绿色发展空间格局。

“1+3+4+10”公园体系

打造1个中央山地公园、3个海绵湿地(滨海湾公园、都市田园综合体、红树林湿地公园)、4条生态廊道(太平河、磨碟河、茅洲河、长安新河生态廊道)和10个邻里公园,建立全域公园体系;初步规划公园绿地、农林用地和水系总面积43.8平方公里,占总规划面积的52.08%。

初步计划构筑1条贯通全域的“山地—田园—湿地—滨海”全要素景观走廊,突出新区的景观风貌特色;计划落实26公里的生活和生态岸线:滨海生态岸线4.4公里,滨海生活岸线21.4公里,生产岸线4公里。

约1000亩红树林

红树林是滨海湾新区的一道风景线,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周期性受潮水浸淹,是陆地向海洋过渡的特殊生态系统,具备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净化海水和空气等功能。

根据滨海湾新区概念规划,新区计划在磨碟河和孖斗涌区域、沿东宝河西岸临近一期填海项目区域规划集中种植红树林等植被,建设红树林生态公园,规划面积1008.53亩,比现有零散的红树林增加超过600亩。

现代城市的意义,已经不再是单纯追求经济的快速发展,更多的是对居住环境的重视。未来人居生态的构建,将以绿色、健康、生态、和谐为底板,将自然生态与人居社区完美结合,生态之城无疑代表着未来城市的方向。

滨海湾新区之于粤港澳城市群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说,其势必成为湾区繁华之地,生态之城的建设更是让这繁华都市成为现代人所追求的高档居住地。

虎门,占位滨海湾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努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制造中心桥头堡,引领东莞未来30年经济发展。与此同时,在未来五年的发展中,虎门还将聚焦于绿色低碳、幸福宜居等关键词,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依山傍水”的总体山水格局,建设生态虎门。

岂止现在 更享未来

粤港澳大湾区•滨海湾新区之上

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滨海湾新区全面对接深圳大空港、前海和广州南沙,对接“一带一路”,打造为大湾区新的兴奋点和增长极,而虎门将成为双区的核芯,区位价值和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虎门港,邻近白云机场、宝安机场。云集两大道(环莞快速、滨海大道)两高铁(广深高铁、建设中的深茂高铁)三地铁(东莞地铁R2线、建设中的穗莞深城轨、规划中的中虎龙城轨)五高速,多维交通畅达粤港澳。

中国电子,世界500强企业,实力打造生态大城;中铁建工,鲁班级质量,匠心筑造舒心住区;中电瑞达,国家一级物业资质,提供贴心服务。

选址虎门生态住区,与约3000亩白马湖而居,与约9000㎡内湖朝夕相对。临湖而居,向水而生。约74万平方公里大岭山森林公园、鲫鱼岗水库、深溪山等环绕四周,尽享鲜氧绿意生活。

社区配套约20000㎡时尚商业街、约3300㎡国际双语幼儿园、约1100㎡智能泳池、篮球场、羽毛球场、双跑道等,全龄化健康社区醇熟规划。

虎门印象虎门印象27000元/平方米3.80赤岗富马路虎门印象30栋101商铺400-176-0760 转 648012自入市以来,匠著以实力表真心,一路载誉前行,深得市场厚爱,充分证明了央企的品牌影响力和客户凝聚力,也再次鉴证了品质大盘的市场价值。

虎门印象 3.80分

赤岗富马路虎门印象30栋101商铺
4008132766 转 648012
在售住宅虎门现房
27000元/平方米

目前,(建筑面积约)117-130㎡湖居美宅新品加推,开启新一轮的品质生活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