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扫盲帖:美联储加息到底对东莞的购房者意味着什么?

房天下   2017-12-15 09:17

[摘要] 今天凌晨美联储加息的消息就出来了。12月14日凌晨3时,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这是美国央行当前加息周期的第5次加息,也是今年内第3次加息。

图片3

今天凌晨美联储加息的消息就出来了。

12月14日凌晨3时,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

这是美国央行当前加息周期的第5次加息,也是今年内第3次加息。

美联储一而再、再而三的加息,中国央行会不会跟进?虽然目前中国央行无加息压力,但加息的压力会积累,加息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增加。

中国央行是否加息,对东莞楼市及房价走势会有怎样的影响?

图片2

美联储是什么?加息加的是什么?

FederalReserve System,简称Fed。负责履行美国的中央银行的职责,但又不属于政府机构。美联储采用的是联邦政府机构、非营利性机构的双重组织结构,从一出生,就包含了一个重要职能,利用货币政策工具调节金融市场,或者说拯救金融市场。与全世界大多数“央妈”一样,控制通胀和刺激就业。

美联储准备提升的并不是普通民众常见的房屋按揭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利率,而是“联邦基金”利率。加息调整的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Federal funds rate),通过调整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间接影响美国银行的储蓄利息、贷款利息的上调。

美联储有这样干预市场利率的能力,其反复多次的操作,就会形成合理的市场预期,这时候,只要美联储宣布提高自己的拆借利率,整个市场就会闻风而动,也不需要你做什么操作了,我老老实实主动跟着上调就行了。

小黑板之名词解释: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银行向美联储拆借时的利率。银行间拆解利率是说假如银行没钱了,和银行之间借钱时支付的利率。而所有银行都没钱了,互相之间借不出来,只能问美联储借时,所支付的利率,这个就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了。

公开市场操作:

动用“公开市场操作”这一手段(美联储通过买卖国债来调控银行间市场的拆借利率,继而影响市场的利率水平),在公开市场上抛出高息国债,吸纳金融市场过剩的超额货币,造成同业拆借市场的资金紧张,迫使银行间拆解利率与美联储的拆借利率同步上升。

图片1

东莞楼市情况及现行的政策:

在东莞,经过今年“4·10楼市新政”以来的系列政府对楼市的调控政策,经过半年时间,东莞楼市已经处于较为平稳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不动产证满2年后才可上市交易。

这也就意味着目前新房市场购房者接触到的新开或者加推盘,交房时间基本到2019年,再加上产证下来慢则需要365个工作日,再接着不动产证满2年就要到2022年了。Duang,5年就没了。二手房需要不动证满2年后才可上市交易。

不得不说,房产交易的变现所需要的时间和持有的资金成本大大的增加。

东莞2017年以来,二手房统计共成交45219套房源

东莞限购限售回顾:

1、首次限购:2016年10月6日,有无本市户藉都限购2套新房,其中非本市户籍第二套需要连续2年社保。

2、实施限价:2017年3月21日,新房再涨价不通超过5%。

3、限价补充:2017年3月29日,新盘备案均价不得超周类型20%。

4、限购限售升级:2017年4月10日起,外地户籍首套房需1年社保限2套需2年后方可转让。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不动产证满2年后才可上市交易。

如果央行加息,东莞楼市影响如何?

1、对房企:

小房企资金压力增大,加速退出市场的时间。加息对小房企的影响最为明显,这类企业由于“身家底子并不‘厚’”,都是希望尽快卖房、回笼资金,如果全款买房更好,但加息后买房门槛变高,买方市场会徒增观望。

而且,在近两年内东莞地价飞快上涨,再加上品牌开发商的扎堆进驻,房地产市场各类政策的影响下,小房企的生存空间本已被挤压。早期已拿地的小房企很多选择与碧桂园等有成熟开发经验和销售团队的品牌开发商合作,万科也陆陆续续接手并购了一些项目。

2、对刚需购房者

普通购房者买房成本增加。加息给购房者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购房成本增加,对经济能力有限的人,可谓是雪上加霜。

对于已经购房的人而言,每年大家还贷的利率是根据年初的基准利率浮动的,一旦基准利率上调,每个月需要还房贷的金额也就会上升。

对于即将购房的人来说,今年东莞购房成本(房价上涨)本来就已经大幅度提升,一旦加息,买房贷款利率也会升高,月供压力会更大。具备刚性需求、对银行贷款依赖性较大的购房者,继续观望。

3、对投资客:

炒房者资金紧张,还贷压力增大。炒房者通常名下很多套房产,每月还贷的金额都比较高,加息会增加其每月的还贷支出。

如果央行不加息,东莞楼市将如何走?

美联储是全球的央行,其每次动作都会牵动世界各国,美元加息,会导致资本外流去美国,进入楼市的资金就会减少,房价就会面临下调的更显。不过,能否真正推动房价下跌,还要看市场、政策的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