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第三季度成绩出炉 东莞本地需求持续大幅放量

羊城晚报  2017-10-20 08:48

[摘要] 随着调控政策升级,大部分房企对“现金为王”已经达成共识。供应量大幅上涨,成交持续上行,房价走势保持平稳态势,入市项目价格分化。目前,东莞洋房市场主要由本地客户主导,在目前高企的楼价下,入市客户主要为有相当经济实力的本地客户。

随着调控政策升级,大部分房企对“现金为王”已经达成共识。供应量大幅上涨,成交持续上行,房价走势保持平稳态势,入市项目价格分化。目前,东莞洋房市场主要由本地客户主导,在目前高企的楼价下,入市客户主要为有相当经济实力的本地客户。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新政限制了深圳客在莞入市,但本地客在近两年楼价飞涨下开始积极入市,尤其是在供应紧张的中心城区,入市热情更为高涨。

供应成交持续上行

传统旺季到来,众开发商推货热情大涨,大量新盘云集上市,旧盘持续加推,9月全市住宅新增供应115.02万㎡,创近6年单月第二高位。

9月东莞全市住宅成交67.53万㎡,环比上升8.70%,究其原因:一、大量新品入市,纯新盘对客户吸引力较强。二、品牌房企项目众多,迅速激活购房需求。三、不少项目以价换量,个别项目甚至推出低首付等策略,迅速带动需求入市。四、长期供应偏紧的中心城区供应放量大增,受抑已久的本地刚需和改善需求加快释放。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品牌房企抢跑十分明显,尤其碧桂园万科住宅推货供应量均超过30万平米,两者供应量合计占全市的三成多。

入市项目价格分化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9月东莞全市住宅成交均价为16760元/㎡,环比上升1.93%,同比上升6.88%。

“四限”政策调控带动市场进一步回归理性,房价走势保持平稳态势。从个盘成交角度看,9月许多开发商为尽快回笼资金,新盘入市定价低于区域内在售竞品价格,或低于市场预期,部分楼盘首开甚至推出降低购房门槛等优惠措施推动出货

从2015年四季度随着东莞楼市升温以来,东莞公寓产品成交占比持续上升,去年10月以及今年4月限购政策既不能限制商务公寓的成交,亦未打击投资需求在莞的持续释放,东莞公寓成交占比一路从2015年四季度的13%,上涨至今年三季度的28%。

进入三季度,房企在业绩压力下,众多项目抢跑入市,从7月开始,便不断迎来新盘入市,8、9月迎来开盘高峰,单月推货入市项目超过20个,在众多项目推新下,三季度东莞洋房新增供应大幅放量,达到173万平米,而成交在供应大幅放量下,得到快速释放,成交量达到141万平米。

从入市项目价格来看,入市项目价格分化,部分项目由于地价,区域供应紧张及自身条件较优,价格仍然坚挺,个别项目价格有所上涨,而部分房企在业绩压力下,入市价格开始有所松动,取得不错的成果。三季度洋房整体签约均价与上季度较为持平,为16210元/㎡,环比下降1%。

本地需求持续大幅放量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统计显示,第三季度楼市开盘量和开盘销售率明显走高,主要是城区及价格洼地区域供应量大增,本地需求大幅释放所致。其中,9月许多项目抢跑“金九”,新盘云集上市,楼市推新量为历史同期之最,开盘销售率保持高位运行。

三季度大量项目开放新品样板房、启动认筹以及开盘加推等,尤其许多新盘入市吸引了大量客户上门看房,楼市来访量大增,整体认购量环比二季度大幅上涨2成。其中,9月超40个项目集中推新,楼市多周人气保持高涨,认购持续火热,认购市场“金九”成色十足。

三季度,东莞90-110㎡及110-145㎡产品成交占比均有所上升,尤其是110-145平方米产品占比,近两个季度首次成交占比超过3成,本季度更达到38%。目前,东莞洋房市场主要由本地客户主导,在目前高企的楼价下,入市客户主要为有相当经济实力的本地客户,一方面,在二孩政策开放后,在换房需求下,110-145㎡产品的四房两厅两卫产品得到青睐,另外,本土客户一直以来亦较为青睐舒适的户型,同时,随着二孩政策的出台后,品牌房企在产品设计上亦开始侧重110-145㎡四房的开发,因此110-145㎡产品成交占比明显上行。 (文/图 邓窕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