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二手楼市一次性付款买家占比增至18%

东莞日报/合富置业  2017-10-18 09:49

[摘要] 东莞楼市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成交量明显下降。而同样下降明显的东南临深 下降21%,下降幅度略低于城区 ,由于政策收紧的影响,东南临深 的 者,入市步伐明显减缓,导致区域成交跌幅较为明显。

东莞楼市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成交量明显下降。不管一手还是二手市场,今年相较于去年都会有所降温。

第三季度东莞二手房网签量进一步下降

2017年第三季度,东莞的二手网签量进一步下降,据东莞房地产公众信息网公布数据统计,2017年第三季度东莞二手网签量为12833套,环比2017年第二季度下降17.6%,同比2016年第三季度下降25.2%。由于楼市政策持续收紧,银行房贷利率优惠的不断减少,在购房成本有所增加的情况下,买家更加理性入市,整个三季度的成交量仅仅在万套出头。据合富大数据统计,东莞市场整体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则为16836元/平方米,楼价上涨趋势明显放缓。

 

 

各 情况与大市情况一致,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成交量 多的是城区 (南城/莞城/东城/万江/高埗/石碣),共成交3972套,但城区也是下降幅度 为明显的区域, 环比第二季度下降了22%。而同样下降明显的东南临深 下降21%,下降幅度略低于城区 ,由于政策收紧的影响,东南临深 的 者,入市步伐明显减缓,导致区域成交跌幅较为明显。除此之外,东部产业园 和滨海 分别下降14%和11%。而松山湖 和水乡 下降幅度在10%以内。

一次性付款买家及小户型单位占比增加

据合富大数据统计,由于房贷利率的不断提升,房贷额度的日趋紧张,以致于选择一次性付款的买家比例,在三季度出现明显增加,由二季度的13%,扩大到现时的18%。

 

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 受青睐

楼市政策的收紧,使得总价较低的刚需产品更加受到市场的欢迎。据合富大数据统计,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了整个现时东莞二手成交中的一半,而90-144平方米的户型,占比下降比较明显,由二季度的44%,下降到三季度的28%,降幅超过10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