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知识科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如何办理房产证

房产知识科普2017-10-14 10:38:48

点击上方蓝字“买房知识科普”了解更多有用的买房知识

文/杜必文(微信公众号:买房知识科普)

回梅州回了一个星期,所以公众号也休息了一个多星期。这次回去感触最深的还是关于楼市的。新楼盘像雨后春笋,遍地都是。听老友说最近拍卖了几块地楼面价6000左右,而目前当地的房价也是6000-10000的水平。作为4线城市,普遍的四线城市,都被3/4线去库存的政策短期拉起了房价,你的老家是否也已经涨得有点出乎你意料了?不过小编还是认为,一个地方的房价还是得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

好吧,这感慨就过了。看后台好多小伙伴在咨询房产证的事情,今天就来说说房产证吧。

买房子,最后一步就是房产证了,现在是不动产权证,本上有名,才意味着最后你买了拥有属于你自己的房产。

房产证的办理还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由初始登记、填写申请、领取绘测图/表、领取相关证件、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各城市不同)、按规定时间领取房产证。

初始登记就是在商品房缴付使用的之日60内,开发商要讲办理房产证的材料送至产权部门,办理初始登记又需要20-60日,所以收房三个月左右,就要向开发商询问初始登记情况。

然后是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表格可以在不动产中心网站下载或登记中心领取。申请表一般需要开发商签字盖章,开发商一般也有盖好章的申请表,所以可以先询问开发商有没有表格。

测绘表是房产证上标注面积的重要依据,是必要材料,可以到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测量站申请并领取测绘表,或带身份证到开发商处领取。对于比较老的楼盘,没有测绘数据的,可以向登记部门申请对房屋进行测绘。

申请产权登记需要很多材料,所以在询问相关部门时,一定要明确需要领取那些必要的文件,文件包括购房合同、房屋结算单等。

还有维修基金、契税的票据一定要保存好,这两个也是办理不懂产权证的必要文件之一。

办理好登记申请之后,登记部门给的领取证书的通知书,并按照上面的通知时间领取房产证。

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流程。

当然,你也可以委托开发商帮你办理,省时省力。

更多有用的买房、投资知识,请长按二维码关注,查看历史消息或留言咨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