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麻涌以华阳湖为核心,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开发商  2017-09-24 11:52

[摘要] 古梅乡韵乡村游:赏“榕荫倩影”、闻“阡陌飘香”

位于水乡腹地的麻涌,沿袭水乡美景资源,形成以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为核心的特色旅游圈,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近湖、看花、骑行,这些都是麻涌的生活剪影。

《东莞市麻涌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中提到,麻涌将以华阳湖生态为核心,积极推进华阳湖5A级景区建设,全力创建广东旅游特色小镇,打造珠三角地标式旅游城镇。

获悉,政府将以华阳湖作为旅游枢纽,将马滘河全河段与水上生态绿道连接起来构成一张水网,打造成“东莞威尼斯”。

其水上绿道35公里,岸上自行车绿道42公里,有桃花坞、印象水乡、腾龙阁、梅林曲苑、月亮湾等12个主要观赏景点,集休闲旅游、农耕体验、科普文化、城市生态功能于一体,具有浓郁的岭南水乡特色。

在此旅游,可在华阳塔上远眺花海湖景,在水上绿道漂流赏花,在岸上绿道骑行赏景,在开阔的草坪上放风筝、野餐、追逐,陶醉于梅林曲苑的粤曲古韵,还原营造小桥流水、悠哉写意的水乡生活。

该项目主要是打造10公里陆上游和15公里水上游,利用绿道串联三个特色村落,还原戏院、凉棚、榕荫等特色景点,建设水上客栈、水上商业街、香蕉文化园、清风池馆等一批商业场馆,感受历史古村落及水乡生活风光。

古梅乡韵乡村游:赏“榕荫倩影”、闻“阡陌飘香”

分为“古韵乡情”、“榕荫倩影”、“阡陌飘香”,重现麻涌八景:“花桥佛庙”、“西园夜市”、“南坦禾云”、“渔歌晚唱”、“白鹤榕荫”、“归义钟声”、“魁楼晚望”、“北丫蕉雨”,让游客在这里感受自然、生态风光。

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及水乡特色乡村游等,就像神奇的催化剂般,加速麻涌的经济、文化发展,打响旅游品牌的,重塑了麻涌“江水绕村榕树绿,塘鱼鲜美荔枝红”的水乡风光,打造广东旅游特色小镇指日可待。也将吸引更多的人到麻涌生活、旅游,一同感受这水乡的悠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