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知识科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什么是银行流水?怎么做银行流水?(干货)

房产知识科普2017-09-17 15:08:41

点击上方蓝字“买房知识科普”了解更多有用的买房知识

文/杜必文(微信公众号:买房知识科普)

银行流水?很多根本就不知道银行流水是什么。直到遇到了银行流水问题,才大呼晚矣。很多人这时会想着做假银行流水,交给淘宝店,交给房产中介!希望蒙混过关,这无异于徒手接剑。希望每个人对贷款抱着敬畏感。

作为房产抵押贷款的核心元素,收入流水的准备工作,是非常必要的,不要因为流水不够,错过买房机会,那可是真不值得啊!

银行流水怎么来准备呢?下边小姚和阿杜的对话,希望对你有启发。

小姚

杜哥,我有几个朋友是自由职业者和普通单位的上班的朋友,他们固定收入少,还有的是工资现金发放的,他们怎么去准备自己的银行流水呢?

阿杜

首先,大多数银行都是要求流水是你所有负债的2倍。其实现在房价,很多家庭是达不到两倍负债以上的流水的。

小姚

那咋整?

阿杜

首先,我们要知道银行流水单上有什么内容。流水单包含姓名、卡号、交易账号、交易时间、摘要、交易金额、余额、交易机构。

小姚

这么多的内容啊?怎么去理解和分析。

阿杜

一个个来,首先说交易时间,每个月进账的日期要固定,避开节假日。出账的时间不用刻意等很久,再一次性大额转出。应该用多笔小额取款、刷卡、转账穿擦其中。

小姚

也就是说:

1.进账日期固定;2.出账分多笔小额取款、刷卡、转账等。

阿杜

对头,总结的精辟!再来说下摘要(交易名称),摘要是显示你这笔钱是干什么用的,譬如消费、取款、代发工资。那做银行流水进账是代发工资、奖金、转账、零售汇入、其他款项等等,避免报销、劳务费等。

小姚

进账的名称的是代发工资、转账、零售汇入、其他款项等。避免报销、劳务费等。

阿杜

是的,接下来说说余额,工薪族余额多少,没什么太大的意义。

小姚

也就是不用太在意余额多少。

阿杜

嗯,大部分银行不看余额,但也有少些例外。再来看看交易机构,如果是机构转账,譬如人才公司、商贸公司、企业管理公司等。通过他们指定的银行卡代发,在流水上一般会看到机构的名称,那么贷款时收入证明的公司盖印也要匹配。如果是个人转账,不要在流水中显示交易方的名字。

小姚

收入证明单位与代发工资的单位要一致,个人转账不要显示对方名字。

阿杜

一针见血!

小姚

嘿嘿,杜哥,能不能具体说下转账做流水?

阿杜

嗯,转账的话尽量用网银和手机银行转账,切记写好备注(还款、分红等等等)。让表面上没有亲属关系的人转给你,尽量用同城卡,跨行也没关系,工作时间内转账,固定日期,避开节假日。若卡A是工资卡,则用卡B来做备用流水。

小姚

个人转账的关键点是.: 1.用网银或手机银行转账;

2.写好备注;

3.表面没有亲属关系的人转账给你;

4.用同城卡、工作时间、固定日期、避开节假日转账;

5.另开一张非工资卡来做备用流水

阿杜

很有逻辑。

小姚

感谢杜哥,我知道怎么去准备银行流水了,感谢你的“买房知识科普”公众号,给我带来这么多买房知识。

更多有用的买房、投资知识,请长按二维码关注,查看历史消息或留言咨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