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麻涌四轨道双高速横跨穗深,抢占发展先机

开发商  2017-09-12 16:35

[摘要] 双高速拉动经济筑起湾区“黄金通道”

四轨道双高速,撑起粤港澳湾区“脊梁”

湾区的首要特征,就是区内交通网络发达。粤港澳大湾区提上日程,首要任务就是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的短板,更好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联通,推动生产要素的高效流转和集约配置。

世界三大湾区中经济体量的是东京湾,东京都市圈地下轨道交通线有14条之多。

同样的,作为粤港澳湾区经济重要增长极之一的麻涌,也是东莞轨道交通最密集的区域,其靠近望洪枢纽站,佛莞城轨、穗莞深城轨、莞惠城轨、东莞地铁R1线四轨交汇于此,无缝连接佛穗莞惠深五大湾区核心城市,打破行政壁垒,全力推进湾区城市的融合,成为了珠三角的重要物流枢纽。

根据国内外高速公路发展的经验来看,一条高速公路建成三五年后,起始点两端的大城市会沿着高速公路走向不断延伸发展,在各出入口附近形成一系列的卫星城镇或经济开发区,并以高速公路为轴线形成一条经济走廊。

从目前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的沿线城市发展来看,也验证了这一点。通过广深高速、沿江高速,广莞深之间不仅架起了快速通行的大通道,也架起了发展的大通道,对于湾区经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而广深高速、沿江高速在麻涌均设有出入口,麻涌正处在通往湾区大城市的咽喉地带,实现短时间内与湾区腹地相连,无论从区位还是交通条件上看,都堪称东莞的城市副中心。

由此可见,麻涌的“先行效应”已经显现,贯穿湾区城市群的四轨道也即将开通,机场兴建也在规划中,并拥有双国家港口优势,以全方位交通网,打开大开放局面,实现1湾区生活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