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全力打造城市更新2.0升级版

东莞日报   2017-08-23 11:04

[摘要] 昨日,第二届中国(深圳)城市更新展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东莞作为深圳以外的珠三角城市代表,亮相“聚·创未来”穗深莞城市更新高峰论坛,分享东莞经验,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三旧”改造、城市更新的相关问题。

昨日,第二届中国(深圳)城市更新展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东莞作为深圳以外的珠三角城市代表,亮相“聚·创未来”穗深莞城市更新高峰论坛,分享东莞经验,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三旧”改造、城市更新的相关问题。

新目标:

实施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

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健伟代表东莞,在论坛上分享我市“三旧”改造经验。

据介绍,东莞是全省四个“三旧”改造试点城市之一,在2010年全面启动“三旧”改造工作。多年来,东莞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连片改造”“产业升级”“利益共享”等多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的改革探索,并逐步摸索出一条切合东莞实际的土地二次开发、城市持续更新的路子。

在区域深度协同、产城融合互动、存量土地开发等新形势下,东莞提出,要加快推进城市现代化,并推出了“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

东莞提出,今后“三旧”改造更多地推动“工改工”,并创新旧工业区更新改造模式,积极探索更多旧工业区活化更新经验,引导镇村实施更多的工改工项目。

新计划:

打造城市更新2.0升级版

东莞提出,全力打造“三旧”改造、城市更新的2.0升级版,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整合连片“三旧”用地资源,创新城市空间供给,提升城市品质,释放产业空间,承载本地产业内生发展和产业梯度转移,以城促产,产城融合。

据透露,目前东莞正筹划组建城市更新机构,搭建部门协调、政策整合、资源对接、公共咨询、批后监管等六个平台。

运行模式上,东莞积极创新大规模改造的投融资模式,探索由财政、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以及保险资金、产业投资基金等社会资本联合组建混合所有制的统筹基金平台,促进土地资源与金融资本、产业资本融合共进,打造“三旧”改造融资平台、收储平台和土地开发平台。

连片更新改造方面,东莞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参与、连片改造的模式推进,改变以往市场主导、单宗项目分散改造的格局。

■数说东莞城市更新

760亿元:2010年以来,东莞至今累计投入改造资金760亿元,完成改造2万亩,正在实施改造2.8万亩。

226个:全市改造完成产业转型升级项目226个,建成、在建科技创新载体45家(包括3家科技孵化器)。

81个:全市改造腾出土地建设道路、广场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81个。2015年以来为全市供应了6成以上的房地产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