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黄江北部老城再增一个高品质社区

人民网   2017-08-23 09:00

[摘要] 黄江北部老城再增一高品质宜居社区,以对接深圳,吸纳光明新区外溢的配套服务需求。

黄江北部老城再增一高品质宜居社区,以对接深圳,吸纳光明新区外溢的配套服务需求。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官网获悉,近期,黄江镇政府组织编制了黄江镇上群花园地块“三旧”改造单元前期研究报告,目前该规划成果正在市城乡规划局官网公示,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30日。

规划显示,该改造单元位于黄江镇北部,属于莞深融合地带,区位条件优越,距离深圳中心区44公里,距离龙岗中心32.5公里,距离东莞市区30公里。改造单元范围为28.15公顷,北至板湖一路,西面至环城路,东至板湖大道,南以莞樟公路为界。

根据黄江镇总体规划,该镇的居住功能向北部老城转移,中部新城将以公共服务为主,而南部主要是产业南拓对接深圳光明新区。为此,规划提出将通过实施“三旧”改造规划,完善黄江镇公共服务与居住功能,以吸纳光明外溢的配套服务需求。

具体到该改造单元的功能定位上,本次公示规划提出,该片区将以商住混合为主,构建一个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高品质社区。其中,居住部分主要满足城市刚需及改善性需求,建优质的居住区;商业方面,该片区将结合居住社区开发片区型社区商业,包括零售、餐饮、购物、公寓、休闲娱乐、便利店、小型超市等。

根据规划,该改造单元未来可容纳7000余人,目前南部已经有一所幼儿园。而为满足单元北部片区改造后新增人口的需求,规划提出需在北部拆除重建区新增一所6班幼儿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