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祖屋可办理房产证 这些材料需备好

东莞时报   2017-08-04 11:05

[摘要] 莞城读者郭先生:本人在东莞有一间祖屋,一家人一直在居住的。因为历史原因及老一辈人相继去世,解放前的地契也遗失了。这种情况可以办理房产证吗?需要哪些手续?如何确认所有权?需要哪些资料?

莞城读者郭先生:本人在东莞有一间祖屋,一家人一直在居住的。因为历史原因及老一辈人相继去世,解放前的地契也遗失了。这种情况可以办理房产证吗?需要哪些手续?如何确认所有权?需要哪些资料?

市房管局回复:您好,回复如下:

一、请业主本人凭身份证原件及相关资料到房屋所在地房管所查档、咨询。

二、办理程序分别是:首先,申请人到房屋所在地的房管所提出申请;其次,当地房管所受理、初审后报市房管局审核;再次,市房管局审核、缮证后由当地房管所通知产权人领取《房地产权证》。

三、所需材料:(1)《土地使用证》;(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或《民房住宅工程施工许可证》;(5)《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证书》或《民房住宅工程竣工验收证书》;(6)建筑图纸;(7)《广东省东莞市房地产权登记申请书》;(8)申请人(或代理人)身份证明;(9)其他必要材料。房子在四层以下(含四层)的,以上有关证件由镇职能部门出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