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东莞大道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热?涨?抢? 东莞三旧改造项目楼市博关注!

东莞大道 2017-07-27 07:57:55

“三旧”指“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居”,“三旧改造”是指向“新城市、新产业、新社区”转变,“三旧改造”是城市空间的再造、人居环境的再造,更是产业形态的再造,在城市现代化进程中,城市绽放新面貌关乎着城市发展的脚步和对于美好宜居生活环境的强烈期盼,在土地资源越发紧缺的今天,“三旧”改造也成为挖掘土地资源的一个重要途径。

图片来源:网络

2017年已过半,经历过新政洗礼和深圳客退潮,目前楼市渐趋平稳,从最近的情况来看住宅新增供应上涨,房企加快推货以冲淡市场观望,刺激客户入市,三旧项目也成为其中的中坚力量。 个别三旧项目在大品牌开发商的投资改造之下,变身高品质商品房入市。已售楼盘现状如何,即将面世项目价值何在,这些三旧改造项目是否搅动了楼市风云,看完,也许会得到一个答案。

品牌房企扎堆

联合开发成趋势

都说东莞是热土,这一点不假,自2016年开始,众多知名的房企纷纷进军东莞,比如刚刚大手笔收购万达酒店的融创集团,素有实力的央企鲁能集团、最近势头很猛的时代集团等等,基本上一亮相,就是必拿地的气势。

在这样激烈的土地鏖战中,面对实力如此雄厚的对手,本地房企转而瞄准“三旧”改造、存量地买卖等,通过更为“曲线”的模式增加可开发用地,利用自身深耕东莞多年积累的人脉资源,开拓“三旧”改造项目,通过协议出让等方式拿到土地,然后再启动联合开发的模式,让项目更具品牌效应和吸引力。

图片来源:网络

2016和2017年上半年东莞开发商(商品房)

网签金额排行榜对比图

图片来源:中原地产研究所

可以明显看出来,冠亚军之争颇为激烈,碧桂园、万科轮流坐王位,尤其是碧桂园在东莞可谓是“遍地开花”,自2016年下半年入主城区以来,在城区已有4家碧桂园,其中有3家是三旧改造项目。万科单盘表现出色,万科·珠江东岸成交一直名列前茅。恒大、万达等大牌房企深耕多年,表现同样亮眼。

图片来源:网络

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广东珑远集团,横空出世可谓黑马,但看下珑远的发展战略会发现其实在情理之中,它的主要业务集中在对房地产项目、土地资源、各可行项目进行储备,手上有地,前景不愁。

区位价值利好

交通利好是王道

据观察,目前在售的三旧改造项目主要集中在城区,地段占优,交通便利,享有更加优越的教育资源和市政公共配套资源,具有吸引置业的天然优势。

图片来源:网络

其中碧桂园城央壹品一共有8栋,每栋在79-111套之间,刚需改善户型为主,共797套洋房,还有一个9号商业楼,共10套,目前均价2字头左右,货量还剩百来套左右。

碧桂园Park Royal户型结构组成部分更丰富,既有洋房、公寓、商墅,还有商铺和办公楼,从市房管局得到的资料显示,走量较快,住宅剩约15套左右,均价约20000左右,周边配套比较完善。

碧桂园城央壹品

碧桂园Park Royal

富通旗峰公馆是富通地产在东莞打造的“三旧”改造项目,体量较小,为建面91㎡、92㎡和106㎡三种三房户型,占据莞城教育资源优势,销售势头平稳,市房管局显示仍有60余套在售,开盘价在2万以上,后变动备案价,脱下精装卖毛坯,价格也相对降低,对于想要快速上车的购房者而言,也算是具备了更大的吸引力。

富通旗峰公馆样板间

从上述三大项目的楼盘售卖情况来看,区位价值依然是很多购房者的心头好,交通便利更是购房者的指南针,但从价格来看,与周边新盘相比,并不占据优势,购房者希冀的低价格并没有在三旧改造类项目实现。

图片来源:网络

重点看看,这两大三旧改造项目情况,一个是万科中天·城市花园,首批推出1#2#8#9栋房源,建面约92-115㎡装修3-4房,这是万科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取广东中天集团旗下一地块51%的份额,与同沙生态公园隔路相望,紧邻东莞高级中学和东莞一中,接驳东莞居住配套最为成熟的西平居住区,从去年9月开放临时接待中心以来,蓄客期很长,项目热度也算是居高不下了,7月22号已开盘,经了解,出货节奏不错,但具体签约数据待统计。

万科中天·城市花园效果图

另外一个是丰华珑远翠珑湾,是37万㎡都市综合体,已于5月26日开放了接待中心,位于东莞市地铁R2线东城站A出口处,与R1、R3、莞惠城际、广深铁路、广深港客运专线、穗莞深城际、深圳多条地铁线路实现接驳,周边商业配套完善,具有热盘的潜质。

接待中心开放实景图

结语

从以上项目可看出,“三旧”改造项目还是具备相当的优势,好的“三旧改造”项目正是在给城市做更新记,呈现更好的生活居住状态,东莞城市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升级,将撬动各方资本积极参与城市更新,推进城市更新连片改造提速,提升东莞的城市品质。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删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