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市努力破解土地管理领域关键问题

东莞日报  2017-07-22 11:04

[摘要] 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2016年度耕地保护责任制执行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和全省土地卫片执法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度以耕地保护为核心的土地管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在东莞分会场参加会议。

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2016年度耕地保护责任制执行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和全省土地卫片执法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度以耕地保护为核心的土地管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在东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土地资源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核心的资源,也是当前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瓶颈问题。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土地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利用和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把土地管理列为 “头号工程”,破解土地管理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开创土地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土地管理工作,要围绕水田占补不平衡、土地闲置低效利用、地质灾害隐患易发多发、违法违规用地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重点攻坚,补齐短板,争取实质性突破。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明确实施主体、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落实专项资金,努力完成今年垦造水田8万亩的任务,争取2018年至2020年完成垦造水田22万亩的目标。二要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和城市更新。以珠三角为重点,推进“三旧”改造简政放权,深挖用地潜力,限度地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动力。三要狠抓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坚持以用为先的原则,因地制宜、分门别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提高供地率、降低闲置用地量。四要铁腕重拳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把治理违法用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土地执法监管主体责任,对违法用地问题坚持“零容忍”,对违法用地问题严重、查处整改工作不得力的地区,要严肃约谈问责。五要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拉网式排查,切实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综合治理与应急处置。六要全面推进国土系统改革创新。狠抓能力建设,加强对土地重大问题的研究,善于运用改革理念处理土地问题,不断提升土地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东莞获得节约集约用地考核三等奖,“三旧”改造考核三等奖。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东莞等5个地区由于成绩较为突出,分别获奖励用地指标300亩。会上,省政府与各地级以上市主要负责人签订《广东省2017年度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