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品牌房企迎来推货潮 商务公寓集中入市

羊城晚报  2017-07-17 09:48

[摘要] 品牌房企大力冲刺年中业绩,新品供应终于迎来集中出货,商务公寓集中入市。自今年年初以来,品牌房企进入高周转模式,在莞布局加快,品牌房企项目动工明显加快,后市品牌房企也将陆续发力,东莞楼市 进入“品牌时代”。

品牌房企大力冲刺年中业绩,新品供应终于迎来集中出货,商务公寓集中入市。品牌房企迎来推货潮,引爆东莞市场。自今年年初以来,品牌房企进入高周转模式,在莞布局加快,品牌房企项目动工明显加快,后市品牌房企也将陆续发力,东莞楼市进入“品牌时代”。

A

品牌房企现推货潮

6月25日,位于东莞望牛墩的恒大江湾正式开盘,推出约76-147㎡2-3房以及约48-94㎡公寓均价10000元/㎡。其次,保利锦城和保利珑远国际广场也同一周开盘,分别推出290-335㎡的联排别墅、约40㎡公寓及31套25-85㎡的商铺。另外,南部湾万科城加推10-70㎡商铺;万科中央花园加推洋房,即95-121㎡洋房 ;万科云城加推77㎡、91㎡、93㎡洋房;万科珠江东岸加推88㎡、98㎡三房以及110㎡洋房。

据悉,恒大江湾、万科珠江东岸、融创松湖澜园、保利珑远国际广场、万科中央公园、时代水岸花园、金地城南艺境等13个项目获批预售,相比此前一周的7个项目,数量大幅上涨,预计未来几周将会持续有新盘或新品推出市场。从这些获批预售项目来看,品牌房企形成支撑:碧桂园、万科、恒大、金地、阳光城、保利、时代、融创等品牌房企,合计9项目获批预售。恒大江湾、时代水岸花园、碧桂园珑远紫宸府3个纯新项目均由品牌房企贡献。

B

商务公寓集中入市

品牌房企商务公寓集中入市,东莞住宅供应下跌,据优房超·瑞城搜数据显示,上上周住宅供应环比下跌46%,因为虽有7大项目加推住宅,但以小规模加推为主,仅1个项目推货量超200套。值得一提的是,品牌房企商务公寓集中入市,其中绿地大都会、时代倾城的商务公寓大批量入市,合计供应1858套、7.90万㎡,占非住宅供应的69%。

从片区来看,滨海片区助力住宅供应:滨海片区2项目供应387套住宅,面积合计4.08万㎡,占住宅供应的55%。从产品来看,商品房供应企稳,得益于非住宅供应大幅上涨176%,东莞全市商品房供应合计18.88万㎡,环比上涨6%,商品房供应量连续2周企稳。

C

品牌房企后市发力

根据市场信息整理,东莞7大项目或于近期入市,主要集中松山湖、城区片区。这些项目有,大岭山的莲湖山庄;茶山的时代水岸花园;望牛墩的海德骏园;南城的阳光城·MODO;松山湖的锦绣山河晓月湖;大朗的万科中央公园;石碣的碧桂园珑远紫宸府。其中,时代水岸花园、碧桂园珑远紫宸府为纯新项目。这些项目以品牌房企为主,有碧桂园、万科、阳光城、时代等外来品牌房企,海德、光大等本土品牌房企,均有项目将于近期入市。

住宅开工量大幅上涨,品牌房企项目占据主流。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东莞住宅新开工456.38万㎡,环比去年下半年上升14.80%,同比去年同期也上升20.63%。自今年年初以来,品牌房企进入高周 转模式,在莞布局加快,万科碧桂园、融创、时代等品牌房企项目动工明显加快,其中, 碧桂园地产更是有10余个项目开工,占总开工量的20%。但是,受调控影响,不少中小型 房企项目动工节奏已放缓或暂停。

D

楼市进入“品牌时代”

品牌房企大力冲刺年中业绩,6月住宅供需环比增长超30%。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统计显示,自去年10月东莞限购出台后,火热楼市急速降温,今年3月受“两会”期间众 多利好消息刺激,楼市强势回暖,后受4.10新政重磅打击,市场再度大幅降温。 2017年6月住宅供应51.80万㎡,成交50.18万㎡,供需环比5月均大幅上升34%左右,碧桂园万科、绿地、融创、时代、 恒大等品牌房企大力推货冲刺年中业绩是主因。6月住宅成交面积排行中,碧桂园包揽前三甲,前十名项目中碧桂园项目有 6个。但6月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依然大幅下降42%,反映受政策持续抑制,大部分项目成交依然低迷。

从各开发商住宅潜在供应量来看,2017年下半年潜在供应量的依旧为碧桂园万科,预估潜 在供应面积分别为68.4万㎡、64.2万㎡。而潜在供应量排名前列的均为外来品牌开发商,保利、 卓越、时代等一线品牌房企也将陆续发力,东莞楼市 “品牌之争”愈演愈烈。届时品牌房企会给楼市带来更多创新的事物,包括产品、营销以及服务上的创新和提升。

链接

上半年万碧市场占有率达4成

今年上半年,东莞商品房网签金额约522.0亿元,同比下降30.8%。其中,碧桂园凭借碧桂园帕克诺雅、虎门碧桂园、沙田碧桂园等25个项目,狂揽117.6亿元,同比涨幅高达105.3%,总签约金额排名全市,也是今年上半年业绩破“百亿”的房企。紧随其后的为万科地产,总业绩为86.8亿元。受整体市场拖累,今年上半年,东莞成交金额1亿以上房企数量仅为74个,同比减少28个,其中成交金额10亿以上 房企仅为7个,不足同期的一半。

万科碧桂园两者市场占有率整体呈上行走势,今年上半年 市场占有率(按商品房成交金额)分别为16.6%及22.5%, 合计市场占有率接近40%。从2016年下半年起,碧桂园加大住宅供应力度,住宅供应占比持续走高,抢占市场份额的决心巨大。在2017年上半年,碧桂园就有10个项目新增住宅共56.8万㎡,远高与竞争对手万科的36.8万㎡,在全年业绩的竞争中占得先机。2017年下半年,碧桂园预计将有碧桂园风华东方、碧桂园映月台等多个新项目陆续推货,万科的万科幸福城、万科中天城市花园等项目也蓄势待发,万碧之争或将愈发激烈。

今年上半年外来房企商品房总签约金额351.4亿元,同比下滑6.74%,而本土房企商品房总签约量仅170.6亿元,同比大 幅下滑54.82%。从本土与外来开发商市场份额占比来看,外来房企市场份额高达67.3%,是本土房企市场份额的两倍有余,两者走势被打破。究其原因,2017年上半年,本土房企商品房供应量明显不如外来房企,仅为外来房企供应量的三分之一,而在与2016年上半年的对比中,供应量更是不足2016年同期的30%。在新政频出,银根收紧的2017年上半年,本土房企大多采取观望态势,出货较为谨慎,与此相对,外来房企凭借其自身雄厚的资本优势,不断抢占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