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有轨电车将开进中心城区、松山湖和水乡片区

东莞时报  2017-07-12 11:05

[摘要] 东莞的地铁2号线已经开通运行了1年时间,作为地铁的运力补充,修建有轨电车也提上了东莞的日程。

东莞的地铁2号线已经开通运行了1年时间,作为地铁的运力补充,修建有轨电车也提上了东莞的日程。

《东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十三五”交通规划)透露,有轨电车将开进中心城区、松山湖和水乡片区,3年内将针对有轨电车开展前期工作。新近实施的“十三五”交通规划还透露了东莞7个通用机场的新消息。

未来东莞也通有轨电车

广州的有轨电车已经开通,东莞的有轨电车也快了。“十三五”交通规划透露,“十三五”期间将在中心城区、松山湖、水乡片区等重点片区,开展有轨电车的前期工作。

早在2015年东莞市控规委员会2015年第六次会议上,就透露了这3条有轨电车的消息,但从那之后就鲜有消息发布。

早前的规划文件显示,中心城区有轨电车试验段全长约12公里,从位于南城的CBD起跑,向北穿越南城至市政府,再向东穿越东城繁华地段,并最终在汽车东站设置终点,平均站间距仅600米,站点设置稠密,十分方便市民乘坐。

这条有轨电车除了可以方便换乘公交车之外,还可以方便地跟地铁线路换乘,短短12公里的市区有轨电车试验段将两次与地铁2号线接驳,接驳站点分别是位于南城的西平站和位于东城海雅百货附近的东城站。

未来东莞的CBD就在西平站附近,这里不仅有地铁、有轨电车,还有莞惠城轨可以换乘快速抵达惠州、广州。

与中心城区有轨电车线路不同,松山湖有轨电车线路比较长,有23公里,是一条“大站快车”的线路,将市中心与松山湖、寮步等区域串联起来,可以在地铁东城站对接换乘。

水乡片居民也能体验有轨电车带来的快捷交通,水乡片区有轨电车线路长约11.9公里,将串联起洪梅、望洪、望牛墩等片区,也可以在望洪枢纽站、望牛墩站等地铁站点实现换乘。

7座通用机场通航覆盖全东莞

“十三五”交通规划透露,“十三五”时期东莞将加快通用航空的规划和建设,形成以桥头机场为主、水乡机场为辅的东莞市通用机场骨架,以清溪、松山湖、横岗湖、塘厦、生态园等三类通用机场为基础,协同其余的直升机起降场构建起“一主一辅多点”的东莞通用机场体系,备通航起降点的功能,并确保由这7座通用机场承担的通航服务能够覆盖全东莞。

规划里透露的这7座通用机场与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深圳宝安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不同,是通用机场,不仅规模要小得多,而且不是用来从事公共航空运输的,而是从事类似工业、农业、林业等方面飞行活动的机场,可供直升机以及一些短线飞行的小型飞机使用。

/ 7座通用机场抢先看 /

桥头机场、水乡机场、清溪机场、松山湖机场、横岗湖机场、塘厦机场和生态园机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