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绿道管理办法8月施行 绿道规划不得随意修改

新快报  2017-07-07 07:26

[摘要] 日前,东莞市政府发布《东莞市绿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绿道规划、建设、管理予以规范,以更好地发挥绿道的综合功能和效益、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办法》从今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日前,东莞市政府发布《东莞市绿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绿道规划、建设、管理予以规范,以更好地发挥绿道的综合功能和效益、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办法》从今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办法》提出,绿道规划不得随意修改。确因重大建设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需要调整的,应遵循不减少绿道总长度和控制区总面积,不得影响区域生态结构、绿道连续性和服务功能的原则。

针对绿道的管理,《办法》提出,绿道养护实行政府监管、市场化和专业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绿道管理部门可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养护单位。《办法》还鼓励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绿道规划、建设、管理和开发利用,建立多元化、多途径的绿道管理投融资机制。同时,鼓励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在绿道沿线提供自行车租赁、共享单车等便民服务,协助绿道管理部门维护好绿道正常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