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城区推出超小公寓 市民购买欲望不强

羊城晚报   2017-06-29 16:06

[摘要] 今年,东莞城区片区土地供应紧缺,住宅供应紧张,市场上主要以公寓产品为主。4月份起,东莞城区片区陆续有项目推出超小公寓,这些超小公寓面积一般在50平方米以下,基本设计为复式结构,带精装修。

今年,东莞城区片区土地供应紧缺,住宅供应紧张,市场上主要以公寓产品为主。4月份起,东莞城区片区陆续有项目推出超小公寓,这些超小公寓面积一般在50平方米以下,基本设计为复式结构,带精装修。自超小公寓问世以来,市民购买欲望不强。据优房超·瑞城搜数据显示,6月周至第三周,东莞50平方米以下的公寓成交套数为51套。

超小精装公寓增多

今年4月,碧桂园·东江月推出18-40平方米Mini Loft公寓,其中18平方米Mini Loft公寓是东莞面积的公寓。根据该项目的样板房可以看到,18平方米Mini Loft公寓整个层高约4.5米,为复式结构,一楼净高约2.15米,设有厨房卫生间、客厅、客厅可放置沙发;二楼净高约1.95米,设有主卧,可放置约1.3米的床,并兼具了衣柜等收纳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么小的公寓,竟还设有开放式阳台,可摆放洗衣机等东西。该产品装修材料的品牌有Roca乐家卫浴美的空调、老板燃气灶、大自然地板等。

阳光城·MODO是一个纯公寓项目,推出36—62平方米LOFT公寓。笔者在36平方米菁英公寓的样板间看到,整个层高约4.5米,同样是复式架构,一楼设有客厅、餐厅、卫生间,同时兼具鞋柜、橱柜等收纳功能。二楼是主卧室,除了放一张床之外,还部分拓展空间,可以做衣柜或榻榻米。该户型装修材料有方太油烟机海信空调马可波罗瓷砖等品牌。

据悉,接下来城区还有些超小公寓入市,卓越中寰推出35-59平方米的公寓,汉唐·蜜园也将推约27-42平方米的公寓。而近年来,东莞城区片区已有不少项目推出超小公寓,例如东城万达广场推出33-59平方米精装SOHO公寓;恒大华府推出32平方米公寓;万科中心推出31-65平方米精装soho公寓。

市民购买欲望不强

东莞在售公寓产品众多,复式、loft及soho等不同类型公寓层出。笔者了解到,东莞城区推出超小公寓之后,不少市民觉得挺好奇,但是真正购买的人却比较少。黄小姐表示,今年4月份,她听说东莞有超小公寓,而且这种公寓“麻雀虽少,五脏俱全”,于是邀约几个朋友去一睹它的“芳容”,户型设计和装修材料还是不错,总价也能接受,当从长远来讲,这种公寓自住和出租还行,如果以后想转卖的话,还是比较难的。考虑再三之后,黄小姐最终还是没有购买,她还是想购买70-90平方米两房一厅的洋房,这种刚需户型很受市场青睐。

市民曾先生表示,他最近经过多次看房咨询之后,他才知道原来loft等商业公寓产权是40年,首付要五成,不能生明火,只能有电磁炉什么的。目前,市面上的超小公寓比较适合年轻人居住。对于那些资金有限且首套刚需的年轻人,购买这种公寓作为过渡性居住还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他这种已婚人士不太会考虑购买超小公寓,他更倾向于购买改善户型的产品。

据数据显示,东莞市6月周公寓50平方米以下,成交套数为8套,成交面积0.02万平方米,成交均价16157元每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5%。6月第二周公寓50平方米以下,成交套数为18套,成交面积0.0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14734元每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61%。6月第三周公寓50平方米以下,成交套数为25套,成交面积0.09万平方米,成交均价18305元每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