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大朗镇拆除违法建筑 美化城市形象

东莞日报  2017-06-28 11:04

[摘要] 记者近日从大朗城市综合管理分局了解到,近期该分局执法人员加强对新建违法建筑的日常巡查管控,大力杜绝违章抢建现象发生。彰显大朗拆除违法建设的坚定决心,给违建行为敲响了警钟。

记者近日从大朗城市综合管理分局了解到,近期该分局执法人员加强对新建违法建筑的日常巡查管控,大力杜绝违章抢建现象发生。彰显大朗拆除违法建设的坚定决心,给违建行为敲响了警钟。

6月20日,镇城管、公安、国土等部门,对位于松柏朗村的13宗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这13宗违法建筑总面积约930平方米,均是在未办理任何用地报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动工搭建的,侵占了集体用地,严重违反了《土地管理法》和《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接下来,大朗镇还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加大对已拆除违法建筑的巡查力度,防止违法建筑死灰复燃。

对违法建筑零容忍

违法建筑影响城市建设,破坏城市形象,与整洁美观的现代文明城市形象格格不入。其次,违法建筑往往侵占公共空间,占用集体土地,损害公众利益。多数违法建筑没有地质勘探及施工设计,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此外,违法建筑影响邻居的采光、通风、通行等合法利益,容易引发邻里间的矛盾与纠纷。建设及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污染环境、火险和治安问题,也增加了城市管理难度。与此同时,违法建筑的横行,给土地管理、城市建设带来诸多问题,不利于政府促进经济发展、依法搞好城镇建设,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据悉,大朗镇委镇政府于今年3月份出台了《大朗镇民房建筑报建管理规定》,把镇内的旧房改造重建纳入法律规范管理。然而还有许多村民可能是对法律政策不了解,又或者是漠视法律法规,不听劝阻进行违章抢建,这让执法人员痛心不已。

大朗城管分局表示,对于未按《大朗镇民房建筑报建管理规定》进行报建的新建违章建筑,他们将坚决拆除。大朗城市综合管理分局局长卢建华表示,我们为此感到痛心,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政策,但是群众还不了解,还不按照我们的政策去做,还是在抢建、乱建。

要按民房管理规定进行报建

接下来,大朗城管分局将继续完善机制,多措并举,通过网格管理,加强巡查监督,从严从重打击违章建筑,对违章建筑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格制止拆除一起。同时,呼吁广大村民,要严格按照《大朗镇民房建筑报建管理规定》进行报建,并按批准建设的内容进行建设。

拆除违法建设能让群众普遍受益,能为发展腾出空间,能促进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人心,是一项有利于当前和长远的民生工程。发现抢修抢建立即采取强制措施,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