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厚街“黄金小镇”项目年内动工 计划于2023年投入使用

东莞日报  2017-06-22 09:48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几经规划调整的厚街市属重大建设项目“黄金小镇”已敲定设计蓝图,计划年内动工建设,2023年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厚街已成为深圳乃至全国黄金珠宝市场的生产供应基地,年产值达700多亿元,“黄金小镇”建成后,将加快推动该镇黄金珠宝产业升至“千亿”级别。

记者昨日获悉,几经规划调整的厚街市属重大建设项目“黄金小镇”已敲定设计蓝图,计划年内动工建设,2023年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据该项目投资方信泰集团介绍,与传统产业园不同,“黄金小镇”将根据欧洲产业小镇的先进理念,打造黄金珠宝产业全生态链特色产业小镇,并建设成黄金主题文化体验园。

目前,厚街已成为深圳乃至黄金珠宝市场的生产供应基地,年产值达700多亿元,“黄金小镇”建成后,将加快推动该镇黄金珠宝产业升至“千亿”级别。

有望成厚街产业“新地标

“黄金小镇”项目总占地约375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开发。与传统产业园不同,“黄金小镇”将根据欧洲产业小镇的先进理念,以总部工坊、智能产业大厦、产业服务中心、设计研发中心、商务公馆等为核心,集研发加工、展销贸易、创意作坊与商业体验、工业旅游、文化体验于一体,并依托全产业链融合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构筑黄金珠宝产业全生态链特色产业小镇。建成后,该项目有望成为厚街产业新地标

在设计研发中心制版打样,到高层智能工厂生产加工,回到总部工坊展览销售,产业服务、商务生活、观光休闲一条线贯通;在黄金珠宝博物馆探访饰品演变的历史脉络,到专业展馆品鉴珠宝,现场观摩能工巧匠的非凡技艺,边逛边“淘金”……据介绍,“黄金小镇”不仅是一个专业产业园,也是一座主题文化体验园,其空间设计将把“集市、街区、广场、庭院”与珠宝产业功能结合,规划建设多个珠宝文化主题广场和两大风情景观主轴,打造具有体验感、故事感、生活化、公园化的现代黄金珠宝产业体验小镇,开启黄金珠宝主题休闲、购物新方式。

行业龙头企业抢滩“登陆”

筑巢意在引凤,“黄金小镇”已重点针对中国黄金珠宝龙头企业、品牌商、制造商需求进行定制,推动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入驻项目设立区域总部。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与多家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和达成入驻协议,包括中国黄金、中国工艺、老凤祥、中国珠宝、金叶珠宝、金一文化、周大福、萃华珠宝、东方金钰、盛峰首饰、佑福珠宝等。

项目还计划与国家有关检测机构、中国地质大学合作,建立中国黄金珠宝新材料研究院,面向黄金珠宝行业提供新材料研发、检测服务,加快黄金珠宝产业新材料运用,促进产业升级;计划与央企合作,共同打造中国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成为黄金珠宝首饰创意设计、文化体验、展销主题中心。目前,老凤祥集团物流配送中心、老凤祥东莞生产制造基地等正整体洽谈入驻项目,建设老凤祥华南区域总部。

此外,信泰集团还与沈阳机床、金一文化合作创立梦工场,在“黄金小镇”打造黄金珠宝智能制造自动化装备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