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寮步将新建两所公办小学 增加3500多个学位

东莞时报  2017-06-21 20:29

[摘要] 昨日,记者从寮步镇教育部门获悉,该镇将在未来2年全面建设香城小学、新城小学两所公办小学,项目预计2018年5月份动工,工期为期一年,预计2019年5月完工。

昨日,记者从寮步镇教育部门获悉,该镇将在未来2年全面建设香城小学、新城小学两所公办小学,项目预计2018年5月份动工,工期为期一年,预计2019年5月完工。

将为全镇增加3500多个公办学位

通过前期的考察选址,寮步镇分别在浮竹山村城市学院对面和富竹山村香市1号后面选址筹建香城小学和新城小学。记者了解到,其中,新城小学以小学名义筹建,建成后将由寮步镇政府租赁作幼儿园和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以满足寮步镇基础教育学位资源需求。两所学校建成后,预计将给全镇增加3500多个公办学位。

记者了解到,香城小学总用地面积56亩,建设项目包括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图书馆、电教楼、艺术楼、体育馆、学生宿舍、教工休息室和师生食堂、运动场地以及校区路网、绿化景观、水电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按48个教学班、2160个学位的标准配置,容积率控制在1.2以内。项目资金由镇政府、浮竹山村委会和小坑村委会三方按照协议负担。

新城小学总用地面积约43亩,建设项目包括教学楼、行政办公楼综合楼、实验楼、风雨活动场、教工休息室和师生食堂、运动场地以及校区路网、绿化景观、水电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按30个教学班、1350个学位的标准配置,容积率控制在1.2以内。新城小学建设主体建筑工程由蟠龙岗村小组负担,二期装修、设施设备资金由政府负担。

寮步镇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据悉,目前学校筹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预计项目将于2018年5月正式动工,工期一年。目前,寮步镇共有公办中学2所,公办小学9所,民办中小学12所,其中小学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初级中学1所。幼儿园44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0所,民办幼儿园34所。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初中以及“三残儿童”入学率均为100%,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9.6%。

近年来,寮步镇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努力率先建成“教育信息化示范镇”。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为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了硬件保障,今年寮步镇计划投入1500万元用于完善学校教育信息化设施的更新,投入100万元用于数字化名师工作室的软硬件建设,全面优化学校的教育信息化设施设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