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房贷收紧首套房利率基本无折扣 但并未停贷

羊城地方版   2017-06-20 16:06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东莞部分银行暂停商品房按揭贷款业务。笔者走访各大银行获悉,东莞住房贷款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无折扣,但未出现停贷现象。

近日,有媒体报道,东莞部分银行暂停商品房按揭贷款业务。笔者走访各大银行获悉,东莞住房贷款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无折扣,但未出现停贷现象。

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

近日,陈小姐从银行获得消息,其房贷利率无法打折,要按照基准利率执行。陈小姐告诉笔者,她两个月前便递交了资料,当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是打9折,但贷款迟迟没有批下来,现在按照基准执行,总体还款额度增加了10多万元。

笔者走访各大银行了解到,像陈小姐这样首套房贷按照基准利率执行的,已经算是不错了。目前,不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上浮5%-10%。一中介告诉笔者,现在的房贷利率是一天一个标准,首套房贷款前几天还是基准利率,现在就普遍上浮5%了。

工商银行东莞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是否上浮是因人而异的,一方面是看客户本身的信用状况,另一方面看银行与楼盘的合作情况。

而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则回复,目前该行利率执行情况如下:一手房首套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二套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二手房首套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05倍,二套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该行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做出调整。客户如有良好的征信记录,并在经办银行有较高的综合贡献,在银行申请房贷将比较顺利。

据了解,由于银行与开发商签订长期合作,使得一手房贷款利率收紧有一定的缓冲期,而二手房贷款的利率则相对高一些。目前二手房贷款首套房利率上浮5%的现象较为普遍。

住房贷款尚未暂停

有媒体报道,东莞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三家银行机构暂时停止住房按揭贷款。笔者通过采访了解到,目前并未有暂停按揭贷款的情况。

对于暂停房贷业务的说法,平安银行回复,为提高按揭业务的审批效率,该行自2017年5月8日起,按揭贷款实行中行集中审批,该行按揭业务正常开展,客户如有需求,可向该行提出申请。另外,笔者获悉,其他两个银行也未暂停房贷。

一银行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现在贷款需要排队,银行前几个月积压的贷款需要审批,贷款放缓,使得客户误解不放贷。另外,有些楼盘中介为了提高效率,以“停贷”为由引导客户选择贷款银行。

住房贷款虽然未暂停,但贷款利率提高,贷款审批速度放慢,使得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提高。业内人士认为,房贷政策收紧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银行资金紧张,银行一方面通过提高理财利率揽储,资金成本上升,贷款利率也要上浮才能够有。另一方面,房贷全面收紧,也是政策对房价调控,购房成本上升,将导致购房者持币观望,房价下跌。若投资者现在选择地产作为投资,那么一定要深思熟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