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逾期会被罚款不新鲜 提前还房贷会不会被罚?

东莞日报   2017-06-09 11:04

[摘要] 房贷逾期会被罚款不新鲜,但就在最近,有借款人却因为提前还房贷,被某银行要求交纳2万元的违约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房贷会被罚款不新鲜,但就在最近,有借款人却因为提前还房贷,被某银行要求交纳2万元的违约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行内人士告诉记者,提前还贷是指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且归还当月贷款;按照银行规定日期,将贷款部分全部一次还清或部分还清。

目前商业银行针对提前还贷有几种处理方式:一是无论何时还款,均不收违约金。二是在一定时期(3个月、半年、一年)内不允许提前还款,此后不收违约金。三是有些银行规定,提前还款将收取违约金。有的以本金的百分比算,有的加收若干个月份的利息。

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彼此各不相同,建议借款人在决定提前还贷时,务必弄清贷款银行的操作流程,提前预约。是联系当时办理贷款的业务员或者客户经理,按照他们所属支行的具体规定来操作。

而且,提前还贷并不是人人都适合。比如,公积金贷款在几次降息之后,5年以上贷款利率已经降至3.25%,与其提前还款,还不如把这笔钱拿去做理财。如今低风险货币基金的率都已经回升至4%以上了。对已经签约7折左右利率商业贷款的借款人也可以按上述情况处理。

等额本息还款已经超过5年的借款人也不适合提前还贷。因为按银行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贷款年限过半,就意味着超过一半甚至近80%的贷款利息已经在前期的还款过程中偿还,剩下月供中绝大多数都是本金,提前还贷的意义不大。

如果自己手头还有其他更好的理财项目,率超过房贷利率的,以及对流动资金需求比较高的借款人,也没有必要选择提前还贷。但若不会理财,且对负债极其敏感的借款人,提前还贷也是一个好选择。

此外,对于提前偿还全部贷款的借款人,如果已经投保了房贷险,还要记得携带还贷证明、保险单到保险公司申请退保或变更受益人。同时,在提前还贷之后,还要记得去产权部门办理抵押注销,以免为以后的房屋交易带来一定的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