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一厂房裹满爬山虎变身“空调房”

东莞时报  2017-06-07 11:05

[摘要] 炎炎夏日,东莞开启烧烤模式。在大家都喊热的时候,樟木头却有一座天然的绿色大型“空调房”可以让你清凉一把。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这座巨型“空调房”是爬山虎包裹着的一座厂房。待在厂房里面工作,可以感受到阵阵清凉,一扫夏天的炎热。

这座三层楼的厂房外墙上长满了爬山虎

长在窗户旁边的藤蔓被修剪掉,用于通风采光

炎炎夏日,东莞开启烧烤模式。在大家都喊热的时候,樟木头却有一座天然的绿色大型“空调房”可以让你清凉一把。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这座巨型“空调房”是爬山虎包裹着的一座厂房。待在厂房里面工作,可以感受到阵阵清凉,一扫夏天的炎热。

远看宛如一座“绿色城堡”

这座“空调房”坐落在樟木头镇柏地社区柏兴二路18号。密密麻麻的爬山虎将这座三层的厂房装扮得一片碧绿。厂房外墙上长满了爬山虎,只有长在窗户旁边的藤蔓被修剪掉,用于通风采光。近看这是一栋立体化的绿色办公楼,远看则宛如一座“绿色城堡”。

中午和下午高温的时候,披在厂房外墙厚厚的爬山虎为人们送上一份清凉。工厂员工告诉记者,没有人知道这些爬山虎具体长了多少年了,只知道爬山虎和这个厂房已经历了两家企业,现在是广东合即得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生产和研发场所。

室内比室外凉快两三度

“布满爬山虎的办公大楼,就像绿色的童话世界,在这里工作别有一番韵味啊!”在这家科技公司工作的黄小姐说,青藤老树,从里面往外看就像置身在大自然当中,很是美妙。 当然,最让人感到舒服的莫过于厂房的散热功能,即使是昨日炎热的天气,厂房里没有开空调、风扇仍能感受到丝丝清凉。外墙的爬山虎至少让室内温度比普通房间降低两三度。

“刚来到这的时候,爬山虎还很沧桑,一条条老藤根缠绕在厂房外墙上。一进入春天,仿佛‘刷’的一下换了一件‘绿衣装’,整栋厂房看上去也变得很有格调。”在该公司上班的一车间员工陈先生介绍说,当夏日来临之际,高温和这座独特的厂房形成鲜明的对比,大家都感觉特别的清凉。

植物名片

爬山虎

爬山虎又称爬墙虎、地锦、飞天蜈蚣、假葡萄藤、捆石龙、枫藤、小虫儿卧草、红丝草、红葛、趴山虎、红葡萄藤。 爬山虎,常攀缘在墙壁或岩石上,广见于我国各地。爬山虎属多年生大型落叶木质藤本植物,其形态与野葡萄藤相似。藤茎可长达18公尺(约60尺)。夏季开花,花小,成簇不显,黄绿色或浆果紫黑色,与叶对生。 爬山虎还可用于园林和城市的垂直绿化,不仅美观且能为室内带来许多爽意。被爬山虎覆盖的建筑别有一番韵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