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水乡片区成为东莞投资热点地区

开发商  2017-06-05 08:00

[摘要] 东莞恒大翡翠华庭项目坐落于东莞着力发展的水乡新城

据官方通报数据显示,自水乡管委会成立以来,水乡经济区引进重大新兴产业项目数百个。2016年,41个产业项目纳入市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635亿元。初步搭建起以京东、菜鸟为代表的电商产业集群,以香飘四季、印象水乡为代表的都市农业产业集群,以南方传媒集团289艺术园区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以新材料、新装备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和以中粮、中集为代表的国有大型企业集群,新兴产业在东莞水乡迅速壮大初具规模。

随着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纷纷布局水乡,水乡成为东莞投资热点地区。

生态环境改善助力水乡经济发展

如果说一大批项目的进驻使水乡经济区焕发新活力,那么改善生态环境、发展都市农业则是做旺了水乡经济区的人气。

洪梅镇建起全长9公里的“一河两岸”滨水景观线,其建设内容包括河护岸、滨水大道、民俗展示、绿化种植和广场小品等。如今,站在洪梅大桥上极目远眺,能看见现代化的厂房点缀在色彩斑斓的田野之间。

除此之外,水乡还有一张亮丽的“名片”——沙田穗丰年水道。这条14公里的水道,结合周边河流、绿地、田园、村落等生态资源优势,将镇港8条主干河流及69条大小河涌全面贯通、连为一体,构建绿色生态水网,形成总面积近15平方公里、辐射11个村和4大安置区的大湿地区域,将打造成为融生态修复保育、特色文化展示、农耕鱼耕体验、商贸旅游休闲于一体的镇港城市湿地公园,重现“曲水芦苇荡,鸟憩红树林,江舟渔歌韵,人鸟乐游悠”的美景。

据了解,水乡初步建成10大特色发展示范片、6条特色村落、4条标志岸线,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立体推进态势,有效改善水乡发展条件,带动了水乡整体发展,特别是水乡大道、麻涌华阳湖、沙田穗丰年水道、万江龙湾湿地公园等项目顺利建成,东莞水乡面貌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生态观光农业在水乡悄然“生根”发展。例如,万江龙湾湿地公园、麻涌香飘四季农业园、道滘济丰农业产业园等一批休闲观光农业正在兴起,吸引周边游客自驾涌向水乡。

水乡片区发展离不开政府规划

以麻涌为例,麻涌镇华阳湖湿地公园之后,每年吸引游客逾100万人次,休闲旅游经济年均增长500%,周边聚集了包括京东、菜鸟等在内一批知名电商企业,附近农村土地租金两年增长了8倍,环湖各村集体收入每年增加50%以上,该镇大步村更由原来的上访村变成了文明村。

被视为水乡经济区发展的压轴“”,水乡新城的规划建设,更被洪梅、望牛墩、道滘的干部群众寄予热切的期盼。其功能定位为珠三角地区的区域交通枢纽、东莞对外交通门户,东莞对接湾区及穗莞合作的专业化城市副中心,水乡片区的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建设“一核两轴三带多板块”。这浩大的规划建设,被市里定调为“统一规划,从容建设”。

在机制上,水乡坚持以政府主导,发挥各部门联动效应,实现了共建共享。就在不久前,针对水乡镇街发展存在的难题,有14个市直部门主动提出与水乡建立定期对接的机制,并为水乡“开小灶”助推经济区发展。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第四分局、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水乡分局、东莞市城乡规划局水乡分局、东莞市规划中心等,今年已陆续进驻水乡管委会办公区。

有专家认为,由过去工业开发变成以经济区概念加强资源要素整合,不但调动了基层的积极性,还解决了基层机制无法解决高端功能不足的问题。这正是东莞破解区域统筹发展的妙笔之处。只有把水乡协调发展短板、环境保护短板、社会建设短板等“三块短板”补齐,东莞水乡才能有高水平的崛起。

东莞恒大翡翠华庭恒大翡翠华庭待定3.50镇中路21号0769-88777888项目坐落于东莞着力发展的水乡新城,作为恒大翡翠华庭系列的升级之作,总占地面积约9.6万㎡,总建筑面积约17.8万㎡,一期约20000㎡亲水园林,翡翠丽湖、庭院泳池点睛其间。本项目一期自带约23000㎡商业风情街,建筑面积约140㎡临街立体商铺户型方正实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