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精装修房要注意 哪些内容要写进补充协议

东莞日报  2017-05-26 11:08

[摘要] 说好买的是精装修房,交楼时发现材料货不对板;买房时的规划明明是会所,如今却要变幼儿园……当类似的事情发生,业主想拿起维权武器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当初的合同上并没有明确的约定,当初的规划也是早已丢弃的宣传单张上的内容,所有的最初承诺,只不过是销售员的口头承诺,如今,却是连人都找不着了。

说好买的是精装修房,交楼时发现材料货不对板买房时的规划明明是会所,如今却要变幼儿园……当类似的事情发生,业主想拿起维权武器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当初的合同上并没有明确的约定,当初的规划也是早已丢弃的宣传单张上的内容,所有的最初承诺,只不过是销售员的口头承诺,如今,却是连人都找不着了。

最近发生在东莞的这些案例,再度提醒了所有的置业者,白纸黑字的约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那么,在合同约定时,哪些内容一定要写明呢?记者走访了行内专业人士。

据介绍,购房者在选购精装修预售商品房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该商品房的装修标准。一般而言, 对于带精装出售的单位,都会有一份补充协议精装修标准进行约定。行内人士提醒置业者,开发商在广告宣传中往往有“进口”“高级”“先进”等不明确的表述,建议在补充协议中详细约定与房屋有关的所有内外装修,设施设备的种类、型号、品牌、颜色、位置、方向,达不到标准的违约责任等。此外,还要约定各装修项目保修时间及责任主体。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装修工程保修期为2年。但这不包括屋内设备保修。屋内设备只能按《产品质量法》来保护。按《产品质量法》规定,设备的保修由生产商承担,保修期从出售之日起计算。而购房者拿到房产钥匙时,可能就过了设备的保修期。所以为保护购房者利益应约定设备保修期,装修工程保修期和房屋质量保修期为2年,自房屋入住时起算,保修责任由开发商及装修公司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而对于一些无法写进合同内的内容,比如小区规划等,应该怎么办呢?这就得要置业者注意保留开发商最初的广告宣传单张、楼书等资料。可别轻视了这些宣传资料,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做出了规定: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售楼广告、售楼宣传资料等是合同的组成部分,或者合同虽未将售楼广告、售楼宣传资料等约定为组成部分,但广告、宣传资料等对楼盘规划范围内的房屋以及配套设施所作的描述明确、具体,而开发商所交付的房屋未达到售楼广告、售楼宣传资料所承诺或描述的标准时,买受人可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总之,置业者一定要注意保留白纸黑字的书面材料,别轻信了销售员的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