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 成交分化明显

羊城晚报   2017-05-25 12:08

[摘要] 4·10新政后,东莞楼市保持低迷态势,上周住宅成交明显紧缩,新增量大幅回落,住宅供应有所放缓,住宅成交量继续下滑,创新政周成交新低,数据显示,上周东莞新增住宅9.90万㎡,环比下跌32.89%;住宅成交671套,环比下降21.98%。

4·10新政后,东莞楼市保持低迷态势,上周住宅成交明显紧缩,新增量大幅回落,住宅供应有所放缓,住宅成交量继续下滑,创新政周成交新低,数据显示,上周东莞新增住宅9.90万㎡,环比下跌32.89%;住宅成交671套,环比下降21.98%。

从整体上看,观望氛围仍然较浓,人气持续低迷,从而促使认购量进一步下滑。本周末正值端午假期,人气或有望升温,开发商们应抓住难得的节日节点积极推货促销,加快资金回笼。

市场持续低迷

上周东莞楼市保持低迷态势, 新增量大幅回落,住宅供应有所放缓,住宅成交量继续下滑。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供应方面,上周东莞新增住宅9.90万㎡,环比下跌32.89%,住宅新增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住宅供应有所放缓。而成交方面,上周东莞住宅网签成交671套,环比下降21.98%,成交面积6.75万㎡,环比下降23.31% 。成交价格方面,上周东莞住宅网签价格为16203元/㎡,环比下跌3.71%,高价项目签约占比持续下降,上周20000元/㎡以上签约占比仅为18.78%,重回20%以下。

据合富大数据显示,上周寮步镇签约套数位列全市首位,亦仅签约44套。纵观全市,无一突出签约区域,超过2/3区域周成交量在20套以内,超过2/3楼盘零成交。上周以临深片区及主城区萎缩最为明显,随着前段时间入市的新品陆续签约完毕,“4·10”东莞限购对楼市成交量带来的真实影响正逐步体现,成交前十名未见“唐凤清樟”,临深以往热点区域已黯然消失在大众视野中。

成交分化明显

时至5月中旬,节点未过完,楼市却全线跌入冰点,大部分楼盘“且行且观望”谨慎出货 ,围绕“520” 主题举办各色小型暖场活动依然盛行,其中三个楼盘预售证到期,“背水一战” 利用“520”佳节举行大型开盘,包括南城阳光城MODO,横沥镇时代倾城及大岭山镇碧桂园森林里。

楼市成交分化明显。据合富大数据显示,阳光城MODO大批量推出商务公寓,约343套,到场约180批,去化率不足3成,当天实际解筹约80套;碧桂园森林里仅小批次推出别墅产品,大户型去化依然不理想;横沥镇时代倾城带精装定价低于预期去化相对,去化约6-8成;总体而言,当下住宅项目推售谨慎,商务公寓推售显“大胆”,但从客户端反馈来看,无论住宅还是商务公寓项目,在政府大力稳楼市的预期下,本地客对房价看跌情绪有增无减,“再等一等” 心理依然强烈,出手十分谨慎。个别楼盘主打本地客,结合理性定价及联动造势的楼盘顺卖效果亦相对不错。

下行压力加大

市场需求持续萎缩,认购成交量再次下行探底。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东莞155个在售楼盘的认购量收集和汇总统计显示,东莞住宅楼市认购成交量仍然处于下行探底通道,83%的项目周成交量低于5套,42%的项目成交挂零。反映东莞住宅限购升级后,深圳客大幅退潮,又由于市场观望增浓,本地接盘客也逐渐减少。市场需求萎缩,楼市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上周人气持续低迷,端午节假期或有望升温。据中原研究部对东莞155个在售住宅项目监测显示,上周东莞楼盘来访量环比上升8.92%,主要由于时代倾城、阳光城MODO、碧桂园森林里等新盘入市增多小幅拉升楼市人气。但从整体上看,观望氛围仍然较浓,人气持续低迷,从而促使认购量进一步下滑。

业内人士表示,预售证发放持续放缓,楼市观望氛围浓郁,开发商推货节奏一再放缓。随着深圳投资客逐渐退潮、惠州不限购政策以及东莞二手市场等因素分流客户,东莞本土客户资源竞争将日趋加剧,因此各大开发商应重新调整推盘策略,合理定价,回归本土客户,加快资金回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