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东莞大道>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二手房价连涨两个月,5月份成交均价同比去年上涨 22.55%

东莞大道2017-05-23 19:25:58

近日,市统计局公布了我市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销售情况的数据,今年4月份,除了谢岗无交易外,其余32个镇街(含松山湖高新区)均有成交,合计总签约销售套数5055套,销售面积54.2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5.53%。

东莞市二手房价格走势

东莞5月二手房均价 12237 元/m²

东莞4月二手房均价 12032 元/m²

环比上月上涨 1.71% ↑,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22.55% ↑

二手房成交量

受市场观望情绪逐渐加浓影响,东莞住宅认购量持续下探,环比前一周大幅下降11.65%,比4月新政前一周的认购量明显萎缩近八成。加上近期东莞二手房市场分流严重,也给东莞市场施加较大压力。

从片区角度看,上周临深片区、滨海片区、松山湖片区和东北片区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环比降幅在17%-72%之间。随着各地调控持续加码升级,观望情绪或越来越浓,成交量持续大幅降温,东莞房价回调压力也逐渐增大,有望高位回落。

二手房或保持量价齐稳

东莞目前还不是存量市场,仍以一手房市场为风向标,4月份住宅市场量价环比仍保持量价平稳。二手房限售打压是短期投资客,对本地改善和深圳客刚需影响有限,一手房限购挤压深圳刚需客户选择二手房进入东莞置业,二手交易量不会大幅下跌,会保持平稳。

政策虽加码,但东莞是外来人口型为主的城市,潜在购房需求巨大;产业转型取得成效,高新产业不断引入,尤其深圳的企业进驻,持续输入高素质购房人群;地铁和城轨的建设,与周边城市距离缩短,带来需求;粤港澳大湾区新动力的支撑,目前一手二手房价依然企稳运行,降价的现象较少,同时下半年东莞二手房市场预计会保持量价企稳的态势。

部分东莞小区二手房成交详情

图片来源中原地产

现行购房政策

4月10日深夜,东莞市人民政府网站正式对外发布了《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未来东莞政府将采取限购+限外+限售+限赠与+限学历等五大措施进一步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具体政策要点如下:

1、本市户籍限购2套新建商品房;

2、非本市户籍购买首套房需缴纳1年社保和个税,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需缴纳2年社保或个税;

3、非本市户籍本科以上或初级以上职称,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需缴纳半年社保或个税;

4、限售: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需在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再交易;

5、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2年后方可再次购房。

本文来源263财富网、中原地产以及新浪房产综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