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限购新政“满月” 市场成交降六成

羊城晚报   2017-05-11 11:49

[摘要] 根据中原研究部对东莞155个在售住宅项目监测显示,4·11东莞限购加码当周,客户来访量暴跌4成。可见,东莞4·11限购新政后,深圳客量锐减,部分刚需客户回归深圳市场,深圳观望情绪正在减退。

5月11日,东莞4·11楼限购新政执行刚好“满月”。连日来,记者走访东莞莞城、清溪等镇街楼盘获悉,新政后各大楼盘销售现场异常冷清,销售人员只能依赖于电话营销,无奈效果也不明显。数据显示,看房客来访量下降四成,实际市场成交比新政前严重萎缩六成,但住宅成交均价依然环比小幅上升0.60%。据悉,4月11日东莞楼市新政是继“限价令”后的“史上最严”,主要包括“限购+限外+限售+限学历”等。

销售现场冷清来访量暴跌4成

8日下午2时许,在清溪镇镇中心区某楼盘销售现场,记者蹲守近2个发现,除了几名保安及售楼人员进去外,现场居然无一名看房客来访。据销售人员称,清溪属于东莞临深片区,4·11楼限购执行后,大部分非莞籍的深圳客失去了购房资格,市场自然陷入冷清。因此,楼盘电话营销渐成主流。记者身边不少朋友吐槽说:“现在几乎每天都能接到一两个楼盘的卖房电话,真是烦人。”

根据中原研究部对东莞155个在售住宅项目监测显示,4·11东莞限购加码当周,客户来访量暴跌4成。即使是在传统“五一”旺期,客户也是看多买少,观望严重。数据显示,4·11楼市限购下,4月东莞住宅网签成交62.86万㎡,环比下降4.66%,同比下降29.49%。

临深片区降火楼市回归本土

但新政后区域成交明显出现分化。中心城区由于长期以来以本地客支撑为主,受新政影响相对较小,新政前后成交较为平稳;临深区域因失去深圳客支撑,成交大幅惨淡,临深片区、松山湖片区以及滨海片区新政后三周比新政前三周平均值均缩水约70%。由于受限签影响,要了解真实市场情况,还需看认购数据。统计显示,新政后三周东莞平均值(579套)比新政前(1480套)的大幅萎缩61%。

那以前汹涌的购房客去哪了呢?这主要得看深圳客的去留。根据合富大数据显示,上周(5月1日—7日)是5月份首周,深圳一手住宅签约1055套,环比前一周大幅增加9成。可见,东莞4·11限购新政后,深圳客量锐减,部分刚需客户回归深圳市场,深圳观望情绪正在减退。

均价微升业内吁“合理定价”

住宅成交下降,住宅均价却没有下探迹象,反而维持小幅上升的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4月东莞住宅成交均价为16201元/㎡,环比小幅上升0.60%,同比上升29.56%。其中普通住宅均价为16090元/㎡,环比上升2.20%,同比上升29.56%。

“新政后房价持续上升,主要由于4月期间政府限签有所放宽,由部分高价项目陆续进入签约推高。实际上,4月整体价格走势仍然较为平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后市逐渐严峻的形势下,房企资金回笼压力加大,预计不少开发商们会尽快抢跑市场,现金为王,助推5月市场成交量或会有所上升。

合富研究院人士表示,新政后,市场观望氛围渐浓,随着深圳客逐渐退散,各开发商应回归本地客市场,合理定价,加快去化回笼资金。合富辉煌东莞公司发展研究中心总监李兴旺认为,新政已经产生明显的效应。当深圳客的购房资格被限后,开发商的营销方向应转攻东莞本地客。但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本地客承受能力有限,开发商应该适当让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