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前三月东莞重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约82.1亿元

东莞时间网  2017-04-20 12:06

[摘要] 今年1-3月,我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82.1亿元,占投资计划116.2%,同比增长38.5%。

昨日,我市召开市政府领导挂钩督导重大项目3月份情况通报会。会议指出,今年1-3月,我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82.1亿元,占投资计划116.2%,同比增长38.5%。市领导白涛、殷焕明、杨东来、喻丽君等出席会议。

我市1-3月重大建设项目投了82.1亿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份我市重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约30.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1%。

1-3月份,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82.1亿元,占投资计划的116.2%,占年度计划的19.1%,同比增长38.5%。

今年列入重点建设项目的市管项目36项,1-3月完成投资29.1亿元,占投资计划的120.1%,占年度计划的20.7%,同比增长19.8%。

3月份,我市共有三个项目开工:麻涌中储粮加工技改扩能菜籽轮榨项目按时开工,原计划6月开工的寮步富乔(东莞)玻纤生产项目和原计划7月开工的洪梅广东理文绿色高档生活用纸项目提前开工。

1-3月份,我市完成投资较大的镇街、部门有松山湖(生态园)、市供电局、麻涌镇、虎门镇、沙田镇(东莞港),分别完成投资15.2亿元、5.3亿元、5.3亿元、4.1亿元、2.8亿元。

3月份,全市33个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镇街(园区)主要领导共主持召开解决重大项目问题的服务保障会议35次,解决重大项目具体问题17个,落实解决方案73个。大部分镇街(园区)高度重视服务保障会议制度,工作细致、扎实有效,其中,松山湖、万江、南城等在服务保障会议中解决的问题和落实的解决方案较多;莞城、石龙、中堂等12个镇街的重大项目进展正常,目前不存在突出问题。

全面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会议精神和市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结合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实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在会上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今年1月份,全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抓紧抓实,要压实项目建设工作责任,一级一级抓落实,要加强督查和考核。“十三五”期间,我市一批大型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要落地,各镇街园区要强化属地责任,各有关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亲临一线。加强统筹,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各种难题,全面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二是要提前谋划,保障新开工项目如期动工建设。接下来几个月是南方的雨季,各项目主管部门及建设单位必须提前谋划,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关键节点时间计划抓紧时间完成施工报建手续,争取早日动工建设。各审批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积极探索从串联到并联审批的新路径、新方法,全面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工作进度。

三是要高度重视汛期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上周省防总已经宣布,自4月12日起全省就正式进入汛期,暴雨、高温、台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逐渐增多, 各镇街(园区)和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准确掌握恶劣天气预测情报,强化各职能部门与相关企业的联动机制,及时向施工建设单位发出信息,强化隐患排查工作,各镇街要全面安排部署,特别是对施工工地存在的滑坡、塌方等自然灾害认真的排查,排除隐患。

数据说话

城际轨道

截至3月份,莞惠城轨已完成年度全部投资,穗莞深城轨(新塘至洪梅段)、穗莞深城轨(洪梅至深圳机场段)和佛莞城轨东莞段完成投资共约1617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6%。

高速公路

3月份,我市4条在建高速公路完成投资约10932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8.233亿元的6%,1-3月份累计完成投资约18557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2%。

截污次支管网

到2018年底,我市计划建成不少于1800公里截污次支管网。总投资约12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25.133亿元。今年1-3月,全市截污次支管网项目完成投资约2.46亿元,占总投资计划的1.94%,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7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