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清明出行高峰今天下午杀到通往墓园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东莞时报  2017-03-31 11:05

[摘要] 4月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据市交警部门预计,3月31日至4月2日将出现启程高峰,4日下午将出现返程高峰,届时东莞在城乡结合部、进出城主要路口、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和墓区周边道路易发生区域性、时段性拥堵。

4月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据市交警部门预计,3月31日至4月2日将出现启程高峰,4日下午将出现返程高峰,届时东莞在城乡结合部、进出城主要路口、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和墓区周边道路易发生区域性、时段性拥堵。

车流预计:

景区墓区车流或将井喷

在清明出行高峰期,东莞高速公路主干道的车流量可能会猛增,不亚于春节、国庆黄金周期间的车流量。3月31日下午至4日夜间,景区、墓园、城市郊区等区域车流有可能出现井喷。

为应对清明出行高峰,确保交通有序安全,东莞交警已提前部署警力上路执勤,并制定了应急预案,一旦发生车流量特别大、天气恶劣等情形,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要注意安全出行。

出行提醒:

防“春困”不要疲劳驾驶

据气象部门预计,清明节假期期间,气温较往年有所升高,驾车出游需防“春困”,容易出现疲劳驾驶,应尽量避免连续开车;如遇路上堵车,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开赌气车、不要开快车,礼貌让行,不抢道、不逆行、不人货混装。交警部门提醒,清明祭祖,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出行的驾驶员一定要妥善保管易燃易爆物品。

这些景区、墓园可能拥堵 市民开车要注意提前绕行

根据往年的经验,东莞交警针对清明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状况作出预判,以下景区、墓园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状况,请广大驾驶员提前了解交通路况,提前绕行:

东城

可能出现拥堵的墓区:茶园山公墓、市殡仪馆

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107国道和水濂大道

交通管制:4月2日至4日(8:00-17:00),在水濂山红绿灯处,对祭祀车辆与非祭祀车辆进行交通分流,两条用于墓园祭祀车道,两条用于通往大岭山方向车道,祭祀车辆统一由莞长路东门进入,水濂山路北门驶出。

南城

可能出现拥堵的墓园:翠松墓园

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翠松墓园入口至牌楼路段

交通管制:4月2日至4日(7:3-17:00),翠松墓园入口至牌楼路段实施单向通行临时交通管制,祭扫人员停车卸货后应立即驶离。同时将在水濂山路翠松墓园入园路口的1公里处安排执勤人员,对祭扫车辆与非祭扫车辆进行交通分流。

麻涌

可能出现拥堵的景区:华阳湖景区

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和绕行:在清明节期间人流、车流将会增多,进入景区的主干道兴华路、广麻公路易发生拥堵,建议司机绕道西环路或兴南路通行。

道滘

可能出现拥堵的墓区:义祠墓园

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虹南路

交通管制:4月4日7:00至17:00,对虹南路(义祠墓园正门路段)实行单向行驶,禁止任何车辆由水乡大道、厚丫路经跨线桥驶入虹南路。

松山湖

可能出现拥堵的景区(路段):松湖烟雨(沁园路路段)

建议绕行路段:大朗往松山湖方向的车辆请绕行畅园路;

松山湖往大朗方向的车辆请绕行礼宾路、新城路。

相关新闻

清明假期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虎门大桥又要堵

还有两天就是清明假期了,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清明出行指引。清明节三天小长假期间,市民祭祖扫墓、旅游踏青等短途出行相对集中,高速公路车流以小型客车为主,特别是粤东、粤西这两个方向,返乡祭祖的车辆将十分集中,提醒车主合理选择道路通行。

今年清明假期,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政策。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时间从4月2日0点至4月4日24点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4月5日00:00 起恢复正常收费。

预计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粤西广湛线的阳茂、开阳、茂湛、广佛、佛开,广梧线的广云、广肇、云梧、江罗;粤东往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深汕线附近的深汕西、潮惠、深汕东;珠三角的广深、广珠东、虎门大桥、广惠;往湖南方向的二广、广贺、乐广等高速在高峰期车流密集。

广佛高速公路沙涌路段(K35+500至K36+200)双向,已封闭超车道与辅道,施工路段应急车道车辆可以通行。茂湛高速和包茂高速部分路段因云湛高速施工影响,实行交通管制,其中茂湛高速杨梅至塘缀段(K3431+000至K3432+000)施工区域双向车道实行限速、限高(5.0米)、限宽通行交通管制。

包茂高速泗水-分界段(K2982-K2983)实行单幅双向限速、限宽、限高(5.0米)通行交通管制,往茂名电白方向车辆从中分带开口进入左半幅车道700米后转回右幅路面正常行驶;往广西方向车辆统一于右半幅靠右单车道直行。

渝湛高速因汕湛高速施工影响,安铺至洋青段(K2250+700至K2252+920)在清明期间仍需实行交通管制,封闭主车道和路肩,超车道正常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