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主城区房价坚挺 公寓产品成为购房者新目标

羊城晚报  2017-03-27 09:50

[摘要] 东莞城区作为经济发展成熟、区位及交通无缝对接完善的城区片区,成为深圳客购房投资的新目标。另外,城区片区也是万科及碧桂园等品牌开发商重点开发的区域,品牌效应亦吸引不少本地客加入购房行列。今年城区将有多个新盘抢滩入市,供应以公寓产品占大头。主城区市场供应紧张,房价坚挺。

东莞城区作为经济发展成熟、区位及交通完善的城区片区,成为深圳客购房投资的新目标。另外,城区片区也是万科碧桂园等品牌开发商重点开发的区域,品牌效应亦吸引不少本地客加入购房行列。今年城区将有多个新盘抢滩入市,供应以公寓产品占大头。主城区市场供应紧张,房价坚挺。

深圳客开始寻求新目标

自2016年以来,随着东莞房价不断攀升,受深圳客青睐的临深片区及松山湖片区房价更是不断刷新高,在房价上涨空间收窄下,深圳客开始寻求房价相对较低且具备投资潜力的区域。此时,作为经济发展成熟、区位及交通完善的城区片区,成为深圳客购房投资的新目标。另外,城区片区也是万科碧桂园等品牌开发商重点开发的区域,品牌效应亦吸引不少本地客加入购房行列。

据合富辉煌(中国)东莞发展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主城区供应4102套,同比缩减52%,签约套数5373套,同比减少56%,均价15015元每平米,同比增长38%。在五大片区中,市区供求比仅0.76.相对而言,临深片区供应充足,供求比高达1.12.

业内人士表示,自深圳“3·25”新政以来,深莞楼市逐渐进入调整期,外溢在莞的深圳客购房心态回归理性。但在东莞政府有意放缓土地供应的基调下,东莞土地出现地王频出的盛宴。一方面是开发商长期看好东莞市场而高价拿地,另一方面,地王效应刺激大量购房者加快入市步伐。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南京、福州、北京等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纷纷开始或加深调控楼市的力度,作为房价及地价屡创新高的东莞而言,政府调控预期不断加紧,房企加快签约流程,市场风声鹤唳,导致客户恐慌入市情绪滋生,提前释放购房需求。

不同类型公寓刺激投资客入市

东莞是一个外来人口居多的城市,由于人口流动和土地资源之间的需求矛盾一直在加大,所以东莞刚需户型成交占比大。据了解,2016年前10月,主城区除了100-120平方米刚需户型成交量在1000套以上外,60平方米以下的公寓成交量排名第二,也达到1033套,除了主城区公寓供应量大外,主城区商业、生活配套完善,吸引很多年轻白领投资过渡性住宅。相对于镇区来说,主城区的公寓优势比较明显。公寓由于定价相对较低,一定程度上也拉低了主城区整体均价水平,使得主城区房价仅在1.5万元/平方米左右。另外,去年前10月主城区20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仅成交98套,超过200平方米的大户型豪宅由于总价高,销售相对比较困难。受到新政影响,大户型豪宅未来成交可能继续下降,降价的可能性也比较高。

由于改善产品面积较大且房价持续上涨,客户购房成本增加以及入市门槛提高,造成改善需求释放受阻。加上深圳投资客退潮后,目前来莞置业的大部分属于刚需自住客,这也是导致“刚需户型吃香,改善户型成交放缓”的原因之一。

在近年来楼市热度持续高企下,房价不断攀升,投资需求进入释放“窗口期”,加上东莞在售公寓产品众多,且复式、loft及soho等不同类型公寓层出不穷,刺激投资客入市。而由于公寓产品更容易控制总价,且一些公寓项目地段位置比较优越,又吸引了大量深圳客抢购。今年城区供应以公寓产品占大头,约5千套左右,若加上目前库存2千套,今年城区公寓待售货量非常庞大,去化压力剧增。

品牌房企看好城区

根据《东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草案公布中心城区范围包括莞城、东城、南城、万江4个街道,仅222.4平方公里!2015年东莞市政府已表示,东莞城区滨江两岸不再批住宅用地,2016年仅有1块住宅用地拍卖,可见中心区域的住宅项目供应量很少。

而主城区土地资源稀缺,一直制约着主城区房地产的发展,不过,随着主城区三旧改造项目纷纷开工建设,未来主城区供应量会明显增加。据了解,碧桂园Park Royal、碧桂园城央壹品、世博天林名苑等多个三旧改造项目将陆续入市。此外,在主城区三旧改造项目的品牌开发商除碧桂园外,还有中天、万科、富通、置荟星城等多家品牌房企,这些三旧改造项目多位于中心城区位置,且体量不小,购房者可选择的房源大增。

今年临深片区仍是供应主力,中心城区有望迎来“供应井喷”。据了解,今年城区将有多个新盘抢滩入市,分别包括万科中天城市、金地艺境水岸花园、凯晟景园、城南四季、阳光城天地商务中心、碧桂园东江月、寰宇汇金中心、保利珑远国际广场、万科城市财富公馆等项目。在价格方面,虽然目前主城区市场供应紧张,房价坚挺,但随着今年大量新盘入市放量,主城区市场价格仍然有调整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