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全市首批共享图书箱启用 7个图书箱分布在3个小区

羊城晚报   2017-03-21 13:29

[摘要] 随着东莞大力推进“图书馆之城”建设,读书氛围已在全市漫开。记者20日获悉,大朗镇已正式启用了全市首批共享图书箱,七个图书箱分布在三个居民住宅小区,奉行“带走一本,留下一本”的规则,倡导广大市民一起分享和传递阅读的快乐。

随着东莞大力推进“图书馆之城”建设,读书氛围已在全市漫开。记者20日获悉,大朗镇已正式启用了全市首批共享图书箱,七个图书箱分布在三个居民住宅小区,奉行“带走一本,留下一本”的规则,倡导广大市民一起分享和传递阅读的快乐。

记者昨日上午在万科金域蓝湾小区看到,为了方便居民使用,书屋放置在小区室外的公共区域。书屋设计精致,由防火防潮的木材制成,能保证书屋里的书本不会因为天气问题而受到破损,里面大约能放置一百本书籍。不少业主都是带着自家的藏书到小书屋进行交换,有的人拿到交换的书本后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记者观察了大约半个,书屋里的书籍已交换过半。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说:“以前很多看完的书放在家里不知道如何处理,现在通过交换书本的方式,既能跟邻居分享阅读的快乐,又能节省不少买书的费用。”

大朗图书馆馆长梁丹婷是共享图书箱的项目策划者之一,据其介绍,首批七间图书箱被统一命名为“朗味书屋”,设在镇内的万科金域蓝湾、碧水天源、明上居住宅小区。书屋内首期放置的书籍全是爱书人士的热心捐赠,有生活保健、少儿读物、杂志、文学等各种类图书,书屋奉行“带走一本,留下一本”的规则,业主们带走一本喜爱的书,好也能放进一本书。如果效果显著,接下来会考虑在更多地方放置共享图书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