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下月入汛 东莞20个易涝点多数在商业和居住密集区

东莞时报  2017-03-20 11:05

[摘要] 周末的一场暴雨,让人猝不及防。暴雨用行动提醒我们,下个月,东莞就要入汛了。汛期,大家怕见到的就是内涝。前些年看到的淹路、淹车、淹房新闻,回想起来就心惊惊。这些年,东莞市政府花大力气整治内涝,成效明显。

周末的一场暴雨,让人猝不及防。暴雨用行动提醒我们,下个月,东莞就要入汛了。汛期,大家怕见到的就是内涝。前些年看到的淹路、淹车、淹房新闻,回想起来就心惊惊。这些年,东莞市政府花大力气整治内涝,成效明显。

昨日,市水务局公布今年新统计出来的市区易涝点数量、具体位置,以及全市各级三防部门值班电话。

今年,市区易涝点数量为20个。其中,莞城有5个,东城有3个,南城有6个,万江有4个,市直管有2个。

这份易涝点名单大家可得好好收藏,汛期经过易涝点多留个心眼。一旦发现内涝险情,大家也可拨打三防值班电话反映问题和求助。

今年易涝点少了,多数在商业居住密集区

每年汛前,东莞都会公布市区易涝点情况,给市民做提醒。今年情况如何呢?根据此次公布的新名单,今年市区易涝点共有20个,比去年减少了3个。记者细看今年名单发现,易涝点绝大多数都是商业或者居住密集区,人流量大,也是近几年来易涝顽固点。比如说,位于莞城街道的东城西路雍华庭路段,位于东城的莞长路原凯旋门酒店路段、莞长路水果市场路段,位于南城的宏一路南城金域中央路段、城市风景街,位于万江的鸿福西路上东国际楼盘路段……

年年汛期,大家都能在朋友圈里这些地点的积水塞车现场照,甚至汛期易涝的经典图,就是来源于上述路段。

将向市民发警报,根据积水深度采取措施

易涝点一旦发生险情,东莞将启动排涝抢险措施。在阶段,也就是暴雨防御阶段。各属地要安排专人检查各类排水设施,及时疏通堵塞排水管渠,修复损坏排水设施。同时,专人清理道路雨水口垃圾,确保雨水口不被堵塞。

工作人员还将向区域范围内的商户、居民等发出暴雨警报。如果暴雨持续,需要启动第二阶段的应急响应。首先是暴雨造成积水后,工作人员需打开内涝区域雨水篦子及检查井盖,加快排水。当积水深度在30至50公分,且暴雨持续,排涝应急抢险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交警部门组织交通疏导。当积水深度在50至70公分,且暴雨持续,由街道办与公安部门统筹指挥受灾群众安全撤离或转移。当积水深度超过70公分,且暴雨持续,由街道办统筹调配冲锋舟、救生衣等物资,救援受灾群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