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森林覆盖率达37.4% 公园负离子浓度高

东莞时报  2017-03-17 11:05

[摘要] 东莞森林覆盖率有多少,哪个森林公园负离子浓度高?

东莞森林覆盖率有多少,哪个森林公园负离子浓度高?

近日,东莞市林业局公布2016年东莞林业生态状况公报显示,全市森林覆盖率为37.4%,14个森林公园全年游客总人数达2000万人次。

14个森林公园中,负离子浓度高的在银瓶山森林公园。

全市14个湿地公园中,高的是华阳湖湿地公园。

目前正规划建设道滘大罗沙湿地公园及麻涌新沙公园,计划2017年基本建成并开放。

18个公园对外开放

根据公报,去年我市森林覆盖率37.4%,活立木蓄积量374.26万立方米,比2015年增长6.4%,实现了森林资源生长量大于消耗量的良性循环。清溪镇获评为广东省森林小镇示范镇。全市森林生态效益总值为77.59亿元。

去年,东莞继续完善森林公园配套设施,建成长安文天祥、厚街凤山等两个镇级森林公园,启动建设清溪亚公山、红门山市级森林公园。建成并开放14个森林公园,面积35686.43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4.55%。

各大森林公园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着力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不断挖掘人文景观,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休闲娱乐,让森林公园成为东莞市民的佳去处。去年,14个森林公园全年游客总人数达2000万人次。

此外,建立银瓶山自然保护区等6个市级自然保护区,规划面积8852.2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3.6%。

目前全市共有湿地公园14个,总面积16.49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道滘大罗沙湿地公园及麻涌新沙公园,计划2017年基本建成并开放。

公园负离子浓度高

负离子浓度是指单位体积空气中的负离子数目,其高低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当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离子数在10000个以上时,人就会感到神清气爽、舒适惬意。

东莞哪里的负离子浓度高呢?

根据公报,从去年4个季度的测定中,森林公园中的负离子浓度平均值是每立方厘米3535个,高的是银瓶山森林公园的“碧水叠潭”监测点,每立方厘米负离子个数达到10564个,空气清洁程度达到A级,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为“极有利”程度。

湿地公园中,负离子浓度平均值是每立方厘米1838个,高的是华阳湖湿地公园汇芳桥观测点,每立方厘米负离子个数达到247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