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盘人气回暖 房企“以价换量”刺激市场

羊城晚报  2017-03-02 16:06

[摘要] 近期特价房、一口价单位、低首付、团购等活动逐渐增多,房企“以价换量”刺激市场。另外,东莞各大项目纷纷进行了各种暖场活动以聚集人气,楼市人气持续攀升,市场也开始逐渐回暖。

三月“小阳春”将至,部分项目开始发力,推新试探市场。另外,近期特价房一口价单位、低首付、团购等活动逐渐增多,房企“以价换量”刺激市场。另外,东莞各大项目纷纷进行了各种暖场活动以聚集人气,楼市人气持续攀升,市场也开始逐渐回暖。

楼盘加推新品

近日,笔者走访东莞市场了解到,从2月下旬开始,东莞多个楼盘陆续加推新品,从产品类型来看,加推的新品大多以刚需洋房产品为主,其中70-120㎡的刚需洋房产品占比较大。例如,虎门碧桂园加推94-123㎡洋房,光明国际加推76-120万㎡洋房、科珠江东岸加推73-96㎡洋房、万科云城加推77-93㎡洋房。

另外,面对春节后楼市行情冷淡的态势,东莞多个楼盘在周末推出特价房一口价单位、低首付等活动,吸引客户前去购房,旨在以价换量以回笼资金。据了解,中天悦府在周末推出45㎡公寓以及60-300㎡商铺的特价房。无独有偶,松山湖也推出周末特价房,该特价房的产品为40-150㎡公寓;格兰名筑针对40-43㎡公寓产品,推出10套特价房以及20套低首付房源;海伦堡松湖湾推出95-159㎡特价房;万润广场推出25-116㎡复式公寓;嘉宏锦城 (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推出99-131㎡洋房。而星城翠珑湾则打出“周末一口价”的活动,该活动的产品为54-67㎡公寓以及97-170㎡洋房。还有些楼盘在2月底举行了认筹活动,例如万科中央公园在2月25日启动95-155㎡洋房认筹,海逸豪庭也在25日启动了267-700㎡别墅认筹,融创清溪一号则在25日开放营销中心,推出95-144㎡。

业内人士表示,元宵以来,市场上新品陆续增多,客户可选择的房源增多,加上不少楼盘以价换量,降价、特价房等促销活动频出,刺激需求释放,推动不少客户入市购房。就整体而言,春节后整个楼市推新较少,市场以消化库存为主,大部分开发商看好3月份市场,3月楼市或掀起一波供应热潮。

楼市人气攀升

目前,各大项目纷纷进行了各种暖场活动以聚集人气。就上周来说,南部湾万科城举办水果DIY活动,金地湖山大境举办“湖山特色巴西烧烤美食节”活动,丰泰黄旗观邸举办草莓杯DIY活动,恒大御景半岛举办贝壳、风铃DIY以及乒乓球大赛,恒大翡翠华庭举办“非诚勿扰,将爱进行到底”主题活动,保利生态城举办草莓盛宴以及手工DIY蛋糕等活动,恒大绿洲举办风筝节活动。此外,还有不少楼盘举办各种DIY活动。

东莞某楼盘营销中心的销售员表示,春节后,他们楼盘的营销活动主要以暖场活动为主,例如元宵节、情人节等主题的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楼盘人气,为接下来加推的新品进行前期预热以及蓄客,“这个周末,我们楼盘举办的DIY活动,吸引了很多客户前来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据东莞中原CCES系统显示,上周客户来访量环比继续大涨。究其原因:,部分项目加大转介力度,并以各种形式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第二,多项目计划三月份推货,目前正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蓄客。随着2月底万科云城等项目陆续有新品入市,3月份即将迎来一波推货高潮,届时东莞楼市人气预计将会进一步升温。

成交回升疲软

随着楼市人气持续攀升,市场逐渐回暖,但是成交回升疲软。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东莞住宅成交740套,环比增长9.79%,尽管环比继续上升,但总体成交量依旧较少。从成交均价看,上周住宅成交均价14748元/㎡,环比下跌5.70%,连续三周下跌。

东莞中原研究部表示,新政后客户观望情绪浓郁,开发商以价换量,以降价、特价房等手段刺激客户入市;其次,高价房源走货困难,相对低价的项目则受到热捧,低价项目签约比重不断增加;再者,部分镇区的特殊房源以超低的价格签约,拉低整体成交均价。但随着供应热潮的到来,楼市热度将继续升温,住宅成交量或继续反弹

合富辉煌东莞发展研究中心表示,市场“且行且观望”,开发商陷政策收紧出货受限双重尴尬,推货节奏放缓,而缺乏新品刺激继而引发观望情绪持续,接下来此轮僵局有望打破。3月将有多盘齐发诸如锦绣山河、班芙春天、绿地大都会、金地湖山大境等项目陆续加推,随着新房市场开闸放量,加之交通轨道规划明朗提振市场预期,沿线区域价值可期,下一阶段交易量预计会有进一步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