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0亿打造的松山湖欧洲小镇 快建好了!以后一天可玩遍欧洲

东莞时报  2017-02-27 11:05

[摘要] 华为花100亿巨资打造的欧洲小镇2014年开建,新消息,现在快建好了!这个小镇占地1900亩,采用的是欧洲经典建筑风格,分为12个建筑组团,分别模仿牛津、温德米尔、卢森堡、布鲁日、弗里堡、勃艮第、维罗纳、巴黎、格拉纳达、博洛尼亚、海德尔堡、克伦诺夫。基地内有专用轻轨连接。在小镇里坐着小火车,一天可以逛遍欧洲!

华为花100亿巨资打造的欧洲小镇2014年开建,新消息,现在快建好了!这个小镇占地1900亩,采用的是欧洲经典建筑风格,分为12个建筑组团,分别模仿牛津、温德米尔、卢森堡、布鲁日、弗里堡、勃艮第、维罗纳、巴黎、格拉纳达、博洛尼亚、海德尔堡、克伦诺夫。基地内有专用轻轨连接。在小镇里坐着小火车,一天可以逛遍欧洲!

现场小火车铁轨已经搭建好了,听说小火车是从瑞士引进的。建成后,小火车从办公园区缓缓穿过,没去过瑞士的人,也能看看真正的瑞士火车。所见之处,都是典型的欧式建筑,仿佛置身欧洲了。还专门打造了一条河,建成后,将会有小河环绕建筑,穿过桥梁,欧洲风味十足,感觉可能会像到了浪漫的塞纳河畔。

参考牛津大学庄严的建筑特征创造街区,结合以灰色板石为材料的大坡度尖屋顶、米色莱姆石外墙、草坪里院和回廊,使整个街区都可以感受到犹如知识殿堂般的氛围。

参考英国大的自然湖区——温德米尔湖景的群山与湖畔融为一体的特色,形成连绵到湖畔水面的草坪广场、自然石材砌成的墙面等建筑特点,使街区更具有如梦如风般的清新田园风情。

借鉴卢森堡石墙和自然悬崖围绕的地貌特征,重现有着高低相间地形和错落有致的街巷。将2至3层建筑布局在基地的低洼部分,4至5层的建筑布置在基地的高地部分,形成“丰富的街路空间”,再现一个童话般的小镇。

参考比利时著名城市布鲁日连绵小建筑物的街区特点,结合红砖外墙、阶梯式陡坡屋顶等外观特征,以及独具特色的钟塔和形石桥设计,形成了与自然环境完美契合的街区空间。

根据用地起伏、靠近松山湖水域的地理位置特点,结合瑞士极具历史性的古城和修道院建筑,通过棕红色瓦斜坡屋顶和绿色砂岩外墙等特征,打造面向湖畔的斜面风景。

以世界闻名的葡萄酒产区法国勃艮第为模板,整合借鉴了丰特内修道院、昂诺克西奥街区以及以棕红色屋顶为特征的瑟米尔,利用现代工艺和手法将其进行整合重塑,形成特有的建筑风貌。

以维罗纳中世纪的古城为原型,将景观水路还原到街区内,结合独树一帜的古塔、壮美的广场、曲径通幽的石街,打造尺度宜人的街巷风情,形成了富于变化的组团。

借鉴了巴黎国际大学城富丽堂皇的建筑特色,通过华丽的装饰、极富特色的法式凸窗以及米黄的莱姆石,抽象出法式的雅致考究,彰显浓郁的欧洲风情。

参考精巧的阿尔罕布拉宫的一些设计要素,结合西班牙街区的特有风格,形成了别具一格、闪烁着东方魅力的建筑设计和街区气息。

参考“廊之城”连续不断回廊的设计风格,整合了塔、文艺复兴时期的宫殿、哥特式教堂等古代建筑特色,在每栋大建筑物的前方都建有华丽的柱廊。人们可在廊中行走,免受日晒雨淋。

参考在人文科学上闻名的、在德国具有悠久历史的海德尔堡大学的建筑风格,以红砂岩外墙和传统街区构成建筑群,布置在小山丘上细致而雄伟的城堡和网格状的街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参考捷克小镇克伦诺夫的城堡、教堂、修道院等大型建筑的建筑特色,整合蜿蜒曲折、壮丽秀美的河流,构成尺度宜人的步行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