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多家银行首套利率9折以上

羊城晚报  2017-02-17 08:56

[摘要] 新年过后,在央行要求控制一季度新增住房贷款总量和增速的背景下,东莞楼市没有迎来利好消息,取而代之的是多家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这意味着,如果你打算贷款买第一套房,有的银行贷款利率相较于年前会有上调。

新年过后,在央行要求控制一季度新增住房贷款总量和增速的背景下,东莞楼市没有迎来利好消息,取而代之的是多家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这意味着,如果你打算贷款买套房,有的银行贷款利率相较于年前会有上调。

针对这次央行的动作,东莞不少业内人士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东莞楼市库存量不大,预计房价波动不大。

多家银行首套利率9折以上

继去年12月北京多家银行率先收紧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后,广州、珠海、重庆、天津、杭州、青岛、大连等多地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也相继收紧,目前热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已不复存在,9折成为主流。

在此大背景下,东莞也开始收紧房贷政策。据悉,东莞农商银行目前的房贷政策是首次购房执行基准利率。其相关人员表示,新政是根据东莞去年10月6日出台的限购限贷政策,该行制定的新房贷政策。符合条件的根据情况可申请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9~0.95倍。

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情况跟之前相比暂无变化,会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折扣优惠。据了解,目前建行利率优惠为9.5折。今年春节后才上调到基准利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东莞市分行则表示,春节后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不过,如果客户和邮储银行有业务联动,还是可以申请到一定折扣优惠。

据了解,目前东莞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9折以上。包括东莞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均将首套房利率定在9.5折。不过他们也都表示,具体折扣优惠还是会根据客户综合信用状况来判定。

业内人士分析房价影响不大

历史经验看,市场利率上调一段时间后,房贷利率也将上调,未来资金成本的上升对房地产市场必然产生较大影响。从目前来看,热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收紧,对购房人的市场预期影响更大,部分购房人陷入了观望情绪,叠加此前的限购升级等调控措施,部分热点城市的楼市已开始出现降温迹象。

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认为,从大环境来看,今年信贷投放不像往年那样集中流向房地产,政府层面希望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因此对房地产市场来说,银根是收紧的,这里面除了房贷,还有开发贷方面。“银行贷款额度收紧,利息提高,这可以说是大势所趋。政府方面希望热点城市房价稳定或缓慢回落,东莞市政府也在引导市场预期逐渐转变,银根收紧将对市场起到加快调整的作用。”车德锐说。

合富辉煌东莞公司发展研究中心总监李兴旺表示,目前东莞市场上,开发商购房者还处于博弈和僵持的阶段,开发商不愿降价,购房者也在观望。由于市场库存量比较少,所以预计房价的波动不会太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