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2017年坚决做到房价不反弹 逐步有回落

东莞时间网   2017-02-12 09:29

[摘要] 近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通报2016年全市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住房保障和美丽幸福村居建设、房地产调控和去库存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

近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通报2016年全市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住房保障和美丽幸福村居建设、房地产调控去库存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

副市长张少康参加会议。

推动394个村(社区)开展美丽幸福村居建设

会议首先通报去年多项重点工作新进展。

2016年,全市新认定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59家,新建节能建筑面积约108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即将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总体水平也稳步提升,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住房保障方面,公租房续建项目实际完成5584套,完成率为186.13%。其中,备受关注的雅园新村保障房新增分配3227套,分配率提高至88.6%;镇街公租房新增分配227套,分配率提高至65.7%,保障房长期大量空置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同时,全市去年共化解商品住房库存面积11.9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去库存年度目标,去库存周期约为5.26个月;非商品住房库存面积增加25.63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约为24.26个月,是珠三角去库存周期短的城市。共推动394个村(社区)开展美丽幸福村居建设,占全市村(社区)总数的66%。

构建有东莞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

会议部署,2017年市住建局将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攻坚克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构建有东莞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推进美丽小城和美丽幸福村居建设,推进绿色建筑。

记者注意到,全市将扩大政策性住房覆盖范围,为本市有刚需的低收入困难家庭提供基本住房保障,并将培育中等收入群体需求同关注不同阶层、解决夹心层住房需求结合起来,做到应保尽保,让全体市民住有所居,分享发展成果,共享获得感。依托专业研究机构,加快研究我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尽快形成房地产、保障性住房人才房、非住宅库存和租赁平台“五位一体”的系统性政策、方案。

市住建局还将深化建筑领域“放管服”改革,改进对企业的管理服务,创新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方式,建立上下统筹联动机制,以更加创新突破的思维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张少康要求,接下来住建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服务好经济发展和市民百姓生活;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加强统筹谋划、制度设计和联动互动;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抓好房地产调控、幸福美丽村居、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住房保障等重点工作,全面助力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焦点关注

把房价逐步稳定在合理区间,防止大起大落

买房到了出手的时机吗?今年房价还会涨吗?……新年伊始,去年虽启动房价调控,但这些问题仍然困扰着不少买房者。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给出明确信号:2017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做好控房价、稳市场工作。2017年将坚决做到房价不反弹、逐步有回落,并逐渐稳定在合理区间,防止大起大落。

会议通报,去年实施调控后,我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很快得到了遏制和扭转。我市非本市户籍人口购房比例也比调控前明显降低,外来投资投机购房需求得到了有效抑制。

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销售金额1459.43亿元,同比增长35.62%;销售面积1061.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1%;住宅销售均价1376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0.27%。

2017年,东莞楼市调控如何走?会议透露,2017年将继续贯彻落实调控要求,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切实抑制投资投机购房

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预警,加强政策研究储备,做好进一步调控的准备。坚决做到房价不反弹、逐步有回落,并逐步稳定在合理区间,防止大起大落。

今年将实施精准调控,加快建立房地产项目开发全流程监管平台,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使调控政策和数据监测分析研判更加精准。要突出区域重点,对房地产市场的分析要向片区或者镇街纵深化和精细化延伸,重点是加强对临深片区等热点片区的监控,以更充分地体现出稳健调控的效果。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巡查监管,切实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等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