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商务公寓大行其道 今年潜在供应超万套

东莞日报  2017-01-22 14:55

[摘要] 东莞商务公寓大行其道:近两年来供应一直青黄不接的主城区,在2017年将迎来不小的供应量,据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2017年东莞中心城区商品住宅新增建面约计134万平方米,是近年来城区住宅新增供应的高位。

近两年来供应一直青黄不接的主城区,在2017年将迎来不小的供应量,据东莞某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2017年东莞中心城区商品住宅新增建面约计134万平方米,是近年来城区住宅新增供应的高位。而近年来大行其道的商务公寓,或将成为新增供应的一大主力。

2017年公寓潜在供应超万套

据东莞某市场研究部提供数据,2017年东莞全市有近20个项目推售公寓产品,潜在供应量预计破万套,其中中心城区占据半壁江山,潜在新增供应商务公寓超过5000套,竞争激烈。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仅城区就有碧桂园东江月、城南四季、泰禾新天地、寰宇汇金中心、保利珑远国际广场、阳光天地商务中心、卓越中寰等7个全新项目有公寓单位供应,其中阳光天地商务中心以公寓为主打,供应量超1500套。寰宇汇金中心和保利珑远国际广场的公寓供应量也达到700套以上。而据开发商介绍,卓越中寰的产品构成也是以公寓为主打,泰禾新天地的公寓供应量也达到500套左右。此外,2016年已经开盘入市的碧桂园帕克诺雅后续公寓供应量也在700套以上。

2017年潜在供应量已不在少数,2016年的存量却也不少。据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东莞公寓库存量为57.50万平方米,加上新增供应,总供应量超过82万平方米,高于2016年的公寓供应量,如果按过去12个月的去化速度,消化周期至少需要一年。

需要关注的是,此前的东莞公寓产品投资热中,房企为达到快速销售的目的,市场多为小面积、低总价传统产品,而近一年随着地价上涨及项目竞争的差异化,为提升产品溢价能力,可居住可办公的LOFT公寓成为开发主流,其个性的独立空间、可满足简单居住需求及办公等优势,越来越受客户欢迎。这一趋势在2017年也得到体现,记者了解到,2017年新增供应的公寓产品也多为LOFT公寓,传统平层公寓供应相对较少。

商务公寓占比大

记者观察到,2017年不仅公寓潜在供应多,而且多为商务性质,即商务公寓。

东莞某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表明,近三年来东莞商务公寓大行其道,2016年更是供需两旺创新高,供应与成交占全市公寓的比重分别为88%和74%。

商务公寓占比大并非没有原因。合富辉煌东莞公司发展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李兴旺向记者分析表示,前两年东莞出让地块大多提高了商业比重,这些商业体量需要开发商做好规划去消化。而从目前东莞整体供应来看,商铺体量不小,商业氛围仍需要培育。而写字楼供应则显得过大,仅南城总部经济基地的写字楼供应量已经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去消化。对于开发商而言,较受投资客接受的公寓无疑是消化商业体量的较好选择。

东莞某市场研究部也分析认为,近年来由于政府推出地块商业性指标较多,同时商业经营压力较大,许多开发商将地块商业指标建成商务公寓,甚至设计成为大面积产品。

开发商相关营销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受到地块指标影响,近年来东莞商务公寓的供应确实不在少数,甚至出现了一些大面积的商业性质居住产品。但从整体而言,商业性质产品还是受到了首付高、贷款年限短等因素的限制,大面积产品去化速度明显不如小面积产品,因此,开发商在规划产品时还是更倾向于选择小面积的商务公寓。

竞争加剧,走货要快定价需合理

2017年公寓供应放量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城区。供应放量之下,免不了会出现竞争。行内人士向记者表示,2017年公寓市场的竞争不可避免,开发商需在差异化和合理定价方面多做考虑。

一城区纯新盘开发商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的产品结构是以公寓为主,在销售思路上,将合理定价,快速周转。“我们的价格不会定得太高,走货为主。”

寰宇汇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该项目公寓总货量逾2000套,2017年入市的预计超过700套,在销售思路方面,也是会以跑量为主。

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表示,公寓供应放量,必然会使2017年的公寓市场呈现较为激烈的竞争态势。但从近年来的市场反应来看,公寓市场的竞争也不会过于白热化,这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东莞住宅限购,商业公寓不限购不限贷,将成投资客关注新热点;二是2017年公寓供应多集中于地段的项目,不少项目位于轻轨沿线站点,是投资客青睐的地段。相对而言,如果开发商想快速跑量,那么合理的定价是必须的。

李兴旺则向记者表示,2017年入市公寓不少是新入莞房企的项目,或纯新项目,房企从品牌打造和长远发展角度,在定价方面也会趋向合理化,以求开盘取得高去化率,好地段的公寓产品,同样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