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味渐浓楼市渐淡 东莞住宅成交量大幅下跌

羊城晚报  2017-01-19 16:06

[摘要]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大部分置业群体忙着回老家过春节,无暇看房购房,不少楼盘人流量锐减,东莞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市场回归交投两淡。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住宅新增供应4.26万㎡,环比大幅下跌81.46%;住宅成交1227套,环比上涨8.39%。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已进入楼市淡季。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大部分置业群体忙着回老家过春节,无暇看房购房,不少楼盘流量锐减,东莞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市场回归交投两淡。据东莞某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住宅新增供应4.26万㎡,环比大幅下跌81.46%;住宅成交1227套,环比上涨8.39%。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已进入楼市淡季。节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客,到5月份东莞楼市将迎来新一轮成交高峰期。

供应下跌

在几周的持续供应后,上周房企住宅新增供应步伐有所放缓,供应量大幅下跌。据合富辉煌东莞发展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东莞住宅新增供应431套,环比大幅减少76%。据东莞某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住宅新增供应4.26万㎡,环比大幅下跌81.46%。仅三正公园里、安华香蜜松湖、鼎峰源著这三个项目新增洋房共423套。

笔者走访发现,临近年末,东莞各大项目营销中心较为冷清,房企推货意愿并不强烈,大部分项目以顺卖为主。业内人士表示,当“冷市”遇上传统淡季,开发商的推货节奏亦顺势放缓,房价备案及批准预售项目均呈现明显减少,精力主要投放在早前剩余的新品陆续完成签约。预计下一阶段,新房网签量会随即减少。

成交略增

受品牌房企集中签约带动,上周东莞住宅成交有所回升,据东莞某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东莞住宅成交1227套,环比上涨8.39%。一方面由于在去年12月的推货潮中,品牌房企推货量较为充足,另一方面也反映东莞客户对品牌房企的产品较为青睐,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发商进驻东莞,品牌房企之间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

从各镇街成交情况来看,上周共有31个镇街有成交记录,其中成交套数在40套以上的区域有11个,包括麻涌、沙田、大岭山等,成交套数在20-40套的区域有3个,包括凤岗、樟木头和望牛墩,成交套数在20套以下的区域有17个,包括塘厦、横沥、南城等。其中排在前列的镇街有麻涌171套、沙田148套、大岭山142套等。

入市冷淡

春节越来越近,市民忙着准备春节,入市购房的意愿大幅下降。东莞市民张小姐表示,年前,她是不会考虑购房的。她现在归心似箭,想早点回家看小孩,全部的心思都放在过年这件大事上。从元旦开始,我就在准备回家过年的东西。眼下,我不少朋友已回到家,这些人天天在微信上晒美味,这让我十分羡慕,无心工作。如果要买房,也要等到过完年再说。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回乡探亲,外出旅游成为东莞春节的一大趋势,春节营销中心冷清或将成必然。市民消费越来越趋向理性,加上春节马上到来,市民多数回老家过节,开发商暖场活动多数只能带来人气,很难带来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