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地铁1号线有望接驳赣深高铁塘厦站

东莞日报  2017-01-10 10:00

[摘要] 近日,东莞市发改局表示,东莞正研究市内轨道交通线路与塘厦站接驳的方案,初步研究方案是通过轨道交通1号线来接驳。

近日,东莞市发改局表示,东莞正研究市内轨道交通线路与塘厦站接驳的方案,初步研究方案是通过轨道交通1号线来接驳。

1

东莞地铁1号线

据了解,2016年12月22日,赣深客运专线(以下简称“赣深高铁”)东莞段启动建设。赣深高铁总投资为641.3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其中东莞境内线路总长约28公里,设塘厦站。按建设工期计算,这条高铁线路有望于2020年通车,到时不用2个就可从东莞到江西赣州了。

2

赣深高铁线路图

东莞市发改局表示,东莞将充分把握赣深高铁在塘厦设站的历史机遇,整合地区功能结构和交通网络,推动实现城市轨道交通顺畅接入赣深高铁。目前,东莞正组织设计单位研究市内轨道交通线路与塘厦站接驳的方案,初步研究方案为规划增加地铁1号线连接线。具体而言,是从黄江北站经樟木头火车站连接赣深客专塘厦站。不过,东莞市发改局也提出,初步方案还需进一步论证。在工程完工后,市民可通过轨道交通1号线到达塘厦高铁站换乘赣深高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